福特發布全電動皮卡F-150 Lightning :起售價低於4萬美元

據外媒報道,福特F-150是這家美國汽車製造商盈利的基石,現在它有了一個純電動版。福特於當地時間周三推出了F-150 Lightning,這是一款全電動皮卡,是該公司220億美元電氣化投資的關鍵部分。這款車是福特在去年推出的三款電動汽車之一。

福特發布全電動皮卡F-150 Lightning :起售價低於4萬美元

據悉,這款車將在其位於密歇根州迪爾伯恩的Rouge工廠生產,此前該公司推出了純電動野馬Mach-E和面向商業客戶的可配置全電動的E-Transit。

這款新皮卡除了需要所有能讓其汽油動力車型成為北美最暢銷車型的東西,還需要電動汽車帶來的新好處。這意味着扭矩、性能、拖曳能力和總體布局都必須滿足客戶的需求。而這款車的規格表明,福特在保持跟汽油車相同的駕駛室和床身尺寸的同時也保留了扭矩和動力。

最後一個細節是值得注意的,因為通過保持相同的尺寸,它能夠容納目前存在的數千個F-150卡車配件。如果福特有任何改變其現有客戶群的希望,那麼像這樣的決定至關重要。

F-150 Lightning是否會吸引一群全新的客戶?這個問題只有等要到2022年春季上市時才能得到答案。

F-150 Lightning將提供四種配置,包括底座、XLT、Lariat和Platinum系列以及兩種電池選擇。這款卡車採用鋁合金車身,由兩個內置電動馬達提供動力,全驅標配並有獨立的后懸架。福特目前只公布了兩個規格的價格。其中,基本版售價為39974美元(不含聯邦或州稅收抵免),而中級XLT車型起售價52974美元。

據悉,這款車的總長度為232.7英寸,比汽油動力版F-150長1英寸。Lightning的軸距跟汽油版基本上一致–只有0.1英寸的差距。

4×4電動版和燃油版的一個顯著區別是離地間隙。跟F-150的9.4英寸相比,Lightning的離地間隙為8.9英寸。這半英寸的損失可能是由金屬防滑板造成的,這些金屬防滑板則是為了保護電池和內側馬達不受地形影響。

標準電池配置下,該車能提供426馬力的功率和775磅-英尺的扭矩。配備了增程電池的F-150 Lightning則能將功率提高到563馬力,扭矩仍一樣。

這款車的電池在標準版中的目標續航里程為230英里,在擴展版中可達300英里。這裡還有一個問題:拖船或拖車會對射程會對續航里程產生影響嗎?

遺憾的是,福特沒有提供這方面的信息,在EPA給出其估計範圍以及人們開始拖曳汽車、船隻和雪地摩托之前情況可能都不會明朗。

不過福特倒是提出了兩項旨在幫助駕駛者了解他們在充電前能行駛多遠的功能。第一種被稱為“車載秤”,它能利用皮卡上的傳感器來估計負載,這樣駕駛者就知道他們所拖貨物的重量。現在,有效載荷–一輛皮卡所能攜帶的重量–跟拖曳能力是不同的,拖曳能力是指它能拖的重量。但根據福特的說法,“車載秤”跟另一個功能“智能測距”一起工作,該功能將拖曳信息、有效載荷、天氣等因素考慮在內。

福特並沒有放棄有效載荷和拖曳能力。福特指出,皮卡上的新車架使用了F-150車架中最堅固的鋼材,其最大可支撐2000磅的有效載荷和10000磅的牽引能力。

就像剛剛更新的汽油動力F-150,Lightning也充滿了聯網汽車技術和先進的駕駛輔助功能。更高級別的Lightning– Lariat和Platinum版本–將配備福特的Sync 4A信息娛樂系統,它將支持OTA。這意味着該系統將能對車輛進行升級如添加或改進駕駛員輔助功能並保持地圖的更新。Sync 4將通過其AppLink系統提供第三方應用–包括Waze和名為Ford+Alexa的亞馬遜Alexa版本。

Sync 4A系統還將具備自然語音控制和實時映射功能,它將顯示在一塊15.5英寸的觸摸屏上。另外還有一塊12英寸儀錶盤可選配,這個數字集群將能向駕駛員傳遞有關電池如何運行、再生制動和高級駕駛員輔助系統功能的重要信息。

福特的電池電動汽車總經理Darren Palmer表示:“這確實是我們製造過的最聰明的F-150。F-150 Lightning配備了令人身臨其境的觸摸屏,給了我們客戶所有的信息。跟隨福特升級軟件,體驗只會變得更好。”

F-150 Lightning還將提供Blue Cruise,這是該公司新推出的接受雙手駕駛功能,2021款F-150皮卡和某些2021款野馬Mach-E車型都將通過今年晚些時候的軟件更新獲取。福特在4月份的一份聲明中強調,他們已經對這種功能–使用攝像頭、雷達傳感器和軟件提供自適應巡航控制、車道中心和速度標誌識別的組合–進行了約50萬英里的開發測試。該系統還配備了一個車內攝像頭,負責監控駕駛者的眼睛注視和頭部位置從而確保他們的眼睛時刻保持在道路上。

(0)
上一篇 2021-05-20 13:08
下一篇 2021-05-20 13: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