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芯中科發布補丁系列 以在GCC中啟用對LoongArch處理器的支持

龍芯中科(Loongson)不斷為 LoongArch 處理器添加對 Linux 系統的支持。這個基於 MIPS64 的 ISA 現在獲得了完整的補丁系列,以提交審查以便於在 GNU 編譯器集合(GCC)中啟用對 LoongArch 處理器的支持。

c6s71smd.webp

幾個月來,Loongson 一直致力於為 Linux 內核提供 LoongArch 支持,從新的 CPU ISA 功能到複製大量現有的 MIPS64 代碼並加入新的 ID,程度不一。對 Linux 內核的支持仍在進行中。

同時,他們也一直在編譯器/工具鏈方面工作。最近,LoongArch 對 GNU Binutils 的支持被合併了,而今天發出的是一組12個補丁,用於連接GCC編譯器支持。

Loongson 工程師的這個補丁系列得到了初步的支持。最初的目標是 loongarch64-linux-gnu,用於 Linux 上的 64 位 LoongArch。

儘管由於 GCC 12 最近進入了第三階段的開發,重點是修復錯誤,因此 LoongArch 出現在 GCC 12 中可能已經太晚了。在這種情況下,LoongArch的支持要到2023年的GCC 13才會出現在 mainline 上。

(0)
上一篇 2021-11-29 09:35
下一篇 2021-11-29 0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