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CEO Tim Sweeney希望打破遊戲商店構成的數字壁壘

日前,外媒刊文談論了Epic Tim Sweeney近日的東半球之行。期間,他讚揚了韓國的新法律,該法將迫使移動平台向競爭者開放其應用商店的支付選項。Sweeney向蘋果–一個其認為“必須被阻止”的壟斷者–和Alphabet的Google投擲了言辭激烈的手榴彈,稱他們收取應用內購買費用的做法對消費者和開發者都不利。

Epic CEO Tim Sweeney希望打破遊戲商店構成的數字壁壘

此外,他還談到了像《堡壘之夜》中的元空間,認為這是一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機會。

不過當中可能最引人注意的是–建立一個單一的應用商店,這將使在一個平台上購買遊戲的結果是在所有平台上擁有它。

目前,人們可以多次購買一款多平台的遊戲,像最新的《使命召喚》或《俠盜獵車手》:一個在PC上、一個在Xbox上,還有一個在PlayStation上。任天堂或多或少地在其幾個遊戲機上發布相同的復古遊戲,這有效地增加了來自其最熱衷的粉絲的收入。然而,購買的價值在於玩遊戲的許可,而不是傳輸媒介。那麼,對於消費者來說,它為什麼要花錢買幾個許可證來做同樣的事情?

簡短的回答是–這非常有利可圖,而且沒有人阻止這個行業這樣做。在遊戲盒和光盤交付的斷層時代,每份拷貝都有成本,所以可以為每次付費提出論據。但現在,每個遊戲系統都有一個數字購買選項,並且許多遊戲都有跨平台賬戶,這可以用來跟蹤玩家的進度和成就,因此沒有理由繼續保持這種古老的做法。

Sweeney在首爾告訴媒體人士:“現在世界上真正需要的是一個適用於所有平台的單一商店。”Epic正在跟開發商和服務供應商合作以創建一個系統,“進而讓用戶在一個地方購買軟件,知道他們會在所有設備和所有平台上擁有它。”

跟Id軟件的聯合創始人John Carmack和Valve的Gabe Newell一起,Sweeney是幫助塑造當今視頻遊戲行業的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Epic的虛幻引擎不僅為轟動全球的《堡壘之夜》提供動力也為《戰爭機器》和《生化奇兵》等經典作品提供動力。索尼集團投資了該公司,作為圍繞在PS5上使用其遊戲製作軟件的緊密合作的一部分。簡單地說,他非常有影響力,並表現出將蘋果和Google的平台費用告上法庭的勇氣。

當然,Sweeney對一站式遊戲商店的思考是自利的。Epic沒有大型控制台或應用商店平台來捍衛數字牆,所以他很想看到它們被拆除。玩家和遊戲之間的摩擦越少,像Epic這樣的公司就越有機會使遊戲體驗貨幣化。

《堡壘之夜》的免費遊戲正是出於這個原因。它的目的是讓更多的人進入遊戲,然後通過遊戲內購買來利用他們的存在,就像Valve的《Dota 2》和Riot Games Inc.的《英雄聯盟》那樣。

大多數移動遊戲部門已經在所謂的免費體驗的基礎上運作,通過出售遊戲中的福利、化妝品和訂閱來賺錢。事實上,更廣泛的趨勢是更廣泛地採用免費遊戲、隨處分發的模式。

(0)
上一篇 2021-11-28 08:28
下一篇 2021-11-28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