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新變異毒株 多國重啟國際旅行限制

航班取消、旅行禁令、酒店隔離正在中斷家庭聚會、畢業典禮和其他長期計劃。當南非發現新的、潛在風險更高的變異毒株之後,旅行者們發現剛憋見的一縷回歸常態的陽光,又被烏雲給遮擋了。

據彭博社,多國重啟國際旅行禁令,英國、歐盟、美國和加拿大都限制了來自非洲南部幾個國家的遊客入境。英國暫停了航班,將6個非洲國家列入其旅行“紅色名單”,並將要求抵達的旅客在酒店隔離,以遏制Omicron病毒的傳播。

美國11月8日才剛針對完全接種疫苗的遊客開放邊境,周五拜登還是與其他國家政府一道下令限制從南非和其他七個國家前往美國的旅行。

嚴防新變異毒株 多國重啟國際旅行限制

這些舉措將使一些旅行計劃變得更加昂貴,航班取消、酒店隔離也正在中斷家庭聚會、畢業典禮和其他長期計劃。

南非在英國“紅色名單”上的位置打亂了麗澤爾·南丁格爾(Lizelle Nightingale)的畢業計劃,38歲的她來自英國北安普頓(Northampton),原本打算去南非布隆方丹(Bloemfontein)的自由州大學學習,慶祝獲得商學學位。

南丁格爾和她的丈夫已經花費了1600英鎊用於購買12月第一周的機票和她的畢業禮袍,以及支付汽車租賃費用。如果這對夫婦繼續他們的計劃,他們現在將不得不在回來的路上預訂一家隔離酒店,花費超過4000英鎊,還要被隔離11晚。

“這讓我很傷心,因為我很期待我的畢業典禮,”南丁格爾說,她還在考慮是否要繼續這趟旅行。“這是我的第一個學士學位,為了它我努力了很久。一聽到旅行禁令我就哭了。”

卡勒姆·佩里(Callum Perry)在周五早上抵達倫敦,正趕上旅行形勢發生變化。這位26歲的自然資源保護主義者住在南非的林波波,出於健康原因,他來到英國看望父親。

但現在他擔心自己不能返回了。他看到近期飛往南非的航班被取消,擔心原定於下周五的航班也會被取消。

在南非約翰內斯堡,丹尼斯·瓦邦巴(Dennis Wabomba)正猶豫不決。他原本計劃在12月的第一周度假,但現在卻陷入了混亂。他最初的行程是飛往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然後飛往英國,再從那裡飛往牙買加。

他說:“我已經買好了所有的機票,預訂好了住宿,但現在好了。上周我的英國簽證才剛拿到,就發生了這種事。”

他試圖為他的6000美元航班獲得一些退款,但還沒有從他的旅行社那裡收到是否可以退款的消息。

“我可能會喝幾杯啤酒,我想我會克服的,”他說。

此外,在英國愛丁堡,35歲的寄生蟲學和分子生物學博士Frank Venter表示,他這個周末要做一些嚴肅的思考。

他已經有兩年沒有回家探望在南非比勒陀利亞的家人。他花了800英鎊買了一張回家的機票,但額外的簽證費用、酒店隔離或旅行改簽費的威脅,以及不能及時回來論文答辯的風險讓他猶豫了。

“(封鎖)沒完沒了了,”他說。

嚴防新變異毒株 多國重啟國際旅行限制

會有更大的封鎖嗎?

去年在疫情爆發幾月後,世界上所有旅遊目的地都實施了旅行限制措施,那時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對全部217個旅遊目的地進行調查后稱,這是“史上最嚴的國際旅行限制令”。

這次,儘管BioNTech和輝瑞表示,如果有必要,他們可以快速調整他們的mRNA疫苗以對抗新變種,Moderna也計劃迅速推進一種針對Omicron的候選加強劑疫苗,以及新冠特效藥在多國取得進展,但多國仍然實行了旅行禁令。

國際旅行管理公司總裁John Clifford表示:“我們看到英國這次行動非常迅速,所以最大的擔心是各國封禁的速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快。而一些國際旅行者則感到被困和邊緣化。”

但更大的挑戰是,之前旅行限制並沒有阻止delta等變異病毒在世界範圍內的傳播。Omicron病毒已經在比利時被發現,這意味着它可能也已經在歐洲和美國出現了。如果Omicron病毒出現在更多國家/地區(經常如此),去年的封鎖會重演嗎?

這也是市場最大的恐懼。

(0)
上一篇 2021-11-27 21:28
下一篇 2021-11-27 2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