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彈導致全球芯片荒:豐田被迫減產 40%

全球新冠疫情反彈目前已打亂了汽車業者的零部件供應和生產,讓長達數月的芯片荒雪上加霜。而曾憑藉其在過去自然災害中磨練出來的大量芯片庫存和供應鏈管理技能、成功擺脫了最嚴重短缺的日本豐田汽車 ,8 月 19 日卻被曝出其計劃將 9 月將全球產量減少 40%, 該報道一出直接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引發日本股市跌破 7 個月低點。

疫情反彈導致全球芯片荒:豐田被迫減產 40%

豐田此前曾表示,由於東南亞等新興國家爆發新一波疫情,加上半導體短缺及材料價格飆升,公司正面臨著不可預測的業務環境。但日本經濟新聞 19 日的報道稱,豐田原本計劃的 9 月產量為略低於 90 萬輛,但已減少到約 50 萬輛。

而豐田減產消息擴大了各界對東南亞疫情或將打亂日本製造商供應鏈的擔憂,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本就已受經濟復蘇擔憂情緒重壓的日股出現暴跌。其中,日經指數下跌 1.1%, 至 27,281.17 點,跌破 7 個月低點,觸及 1 月初以來的新低。

另外,東證股價指數也下跌 1.39%, 至 1,897.19 點,接近 7 月低點,而以市值計算最大個股豐田則下跌 4.4%。

Libra 投資首席投資官 Yasuo Sakuma 對此解釋稱,“豐田減產報道對市場來說很意外,因為即使競爭對手受到芯片短缺的衝擊,豐田則一直以來也表現得非常出色。”

目前,豐田沒有立即就減產一事回應評論請求。

(0)
上一篇 2021-08-20 16:19
下一篇 2021-08-20 16: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