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龍門架補光燈“瞬間致盲” 轎車差點追尾側翻貨車

跑高速的時候,相信有不少司機都有過這樣的經歷。晚上駕車在經歷龍門架或者限速違章拍照處,道路橫杆上的“補光燈”,照的眼鏡刺痛,瞬間像“致盲”了一樣。

不少司機在經過的時候,倍感煎熬,如果前方突然發生事故,也很容易因為觀察不及時,導致二次事故。

日前,網友上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其駕車在經過一高速路段,頭頂龍門架射燈異常刺眼,經過時幾乎“瞬間致盲”,無法看清前方路況。

緊接着,司機發現有貨車側翻,於是緊急制動,在緊要關頭,車輛成功減速,並變道至應急車道,從而避免了追尾事故。

另外,從路面上長長的剎車印也可看出,不少車輛在此都經歷了緊急制動,該路段較為危險。

不過,顯而易見,道路上方龍門架的“補光燈”,間接加大了路段的危險性,因為經過其下方時“瞬間致盲”,無法看清前方事故。

此外,此前針對“補光燈”過亮的問題,也有網友向相關部門進行了反饋。

對此,公安部回應:針對公安交管部門在道路上布設交通監控設備補光燈,設置不合理、亮度過高的問題,我部交通管理局正在組織各地,開展城市道路和公路交通監控設備補光燈排查整改工作。

通過採取調暗補光燈亮度、提升環境光亮度、交替車道補光等措施,逐步消除安全隱患。

下一步,將從選用“星光級”攝像機、紅外攝像機等對補光要求較低的新型設備、完善補光燈設置規範等方面,加強對各地公安交管部門的指導,力爭為群眾安全出行創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

高速龍門架補光燈“瞬間致盲” 轎車差點追尾側翻貨車

(0)
上一篇 2022-01-11 12:40
下一篇 2022-01-11 1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