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發現新冠新變體,英國以色列執行新旅行禁令

由於擔心在南非發現的一個新新冠變體可能會比德爾塔變體更具傳播性和疫苗抗性,因此,英國和以色列都阻止了人們前往南部非洲旅行。據悉,該變體被稱為B.1.1.529,周二首次在南非被發現。

科學家們很快就對這個新變種感到擔憂,因為它的突變數量很高。他們擔心的是,針對以前的新冠變體而設計的疫苗可能不太有效。

據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稱,截至星期四,已經出現了22例已知的B.1.1.529病例。在南非北部的鄰國博茨瓦納和中國香港地區也有發現了這種病毒。

“這個變體確實讓我們感到驚訝,”KwaZulu-Natal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Sequencing Platform主任Tulio de Oliveira在周四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道,“它的進化有一個很大的跳躍,比我們預期的要多很多突變,特別是在非常嚴重的第三波德爾塔變種之後。”

這些突變是否會轉化為更危險的、可傳播的和抗疫苗的COVID形式目前尚不清楚。 COVID不斷變異,其中許多變異並不對病毒產生實質性影響。Oliveira指出,WHO的專家們將在周五就新變異體舉行會議,他預計該變異體將繼貝塔和德爾塔之後獲得一個希臘名字。

Screenshot_2021-11-26 New COVID variant found in South Africa, UK enforces new travel bans.png

“我們對此還不是很了解,”WHO COVID的技術負責人Maria Van Kerkhove在周四的直播中說道,“我們所知道的是,這個變體有大量的突變。而令人擔憂的是,當有這麼多突變時它可能會對病毒的行為方式產生影響。我們將需要幾周的時間來了解這個變種會產生什麼影響。”

周四英國衛生大臣薩吉德·賈維德宣布,南非和其他五個南部非洲國家即納米比亞、津巴布韋、博茨瓦納、萊索托和埃斯瓦蒂尼將進入英國的旅遊紅色名單。飛往這些國家的航班被停止,而從這些國家返回英國的旅行者將不得不接受檢疫。以色列也做了同樣的事情,它的名單中還有第六個國家–莫桑比克。

非洲出現了一個新的變種,這對許多流行病學家來說並不奇怪。像導致新冠的那種病毒在複製過程中會發生變異。在疫苗接種率低和病例數多的地方,新變種更有可能出現,就像德爾塔在印度出現的情況。而非洲國家的疫苗接種率很低,並且大部分人口太窮而錯過接種也無法尋求醫療幫助。雖然南非是非洲最富有的國家,但那裡的雙重疫苗接種率也只有約23%。

(0)
上一篇 2021-11-26 11:18
下一篇 2021-11-26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