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死亡病例的肺部屍檢揭示了病毒如何傳播和破壞組織

根據一項新研究,對COVID-19死亡病例的肺部解剖和血漿樣本為SARS-CoV-2病毒如何傳播和損害肺部組織提供了一個更清晰的畫面。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科學家和他們的合作者表示,發表在《科學-轉化醫學》上的這些信息可以幫助預測嚴重和長期的COVID-19病例,特別是在高危人群中,並為有效的治療提供參考。

COVID-19-Patient-Lung-Damage-777x599.jpg

儘管這項研究規模不大(只包含來自18個病例的肺部樣本和來自其中6個病例的血漿樣本),但科學家們說,他們的數據揭示了一些趨勢,可以幫助開發新的COVID-19治療方法,並對在疾病進展的不同階段何時使用現有治療方法進行微調。這些發現包括有關SARS-CoV-2(導致COVID-19的病毒)如何在肺部傳播、操縱免疫系統、導致廣泛的血栓形成,以及針對促進肺部衰竭、纖維化和損害組織修復的信號通路的細節。研究人員說,這些數據與護理老年、肥胖或患有糖尿病的COVID-19患者特別相關–這些人被認為是嚴重病例的高風險人群。研究樣本來自至少有一個高風險癥狀的患者。

Cell-Infected-Variant-Strain-SARS-CoV-2-Virus-Particles-777x913.jpg

該研究包括在2020年3月至7月間死亡的患者,死亡時間從癥狀開始后3天到47天不等。這種不同的時間框架使科學家們能夠比較短期、中期和長期病例。每個病例都顯示出與瀰漫性肺泡損傷相一致的發現,這妨礙了血液的正常氧氣流動,並最終使肺部變厚和僵硬。

他們還發現SARS-CoV-2直接感染了肺部內的基底上皮細胞,阻礙了它們修復受損氣道和肺部並生成健康組織的基本功能。這個過程與流感病毒攻擊肺部細胞的方式不同。這為科學家在評估或開發抗病毒療法時提供了額外的信息。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與國家生物醫學成像和生物工程研究所以及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合作,領導了該項目。其他合作者包括西雅圖的系統生物學研究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加州聖莫尼卡的聖約翰癌症研究所、洛杉磯的南加州大學凱克醫學中心、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港景醫療中心、伯靈頓的佛蒙特大學醫療中心和紐約市的紀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

(0)
上一篇 2021-11-26 08:17
下一篇 2021-11-26 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