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呼籲禁止活煮龍蝦螃蟹 因為它們能感知疼痛

北京時間11月25日消息,近日英國政府委託進行的一項調查報告稱,章魚、螃蟹和龍蝦等動物是有知覺的生物,這些海洋無脊椎生物能感受疼痛、飢餓、快樂和興奮,以及其他感覺能力的表達,因此呼籲不要採取活煮的烹飪方式。英國政府擬將它們列入有知覺的生物,納入新動物福利法。

crab-1059449_1280.jpg

該報告呼籲料理這些動物時不能活煮,漁夫用棍棒敲暈的方式也不可接受。目前,可行的人道方法還沒有定論,外媒稱或可藉助電暈或極速冷凍,但電暈設備價格高達數千英鎊一般家庭恐難以負擔。

今年5月,英國政府曾發布《動物保護法案》,將脊椎動物認定為有感知能力的生物,鑒於該立法尚不完善,政府委託相關機構對十足類甲殼綱生物和頭足類動物進行研究,結合之前的研究報告,考慮對這些物種進行保護。

與脊椎動物相比,無脊椎動物通常被認為是“低等”生物,這種觀點顯然有失公平,例如:章魚具有驚人的解決問題能力,並且天性好奇、喜歡玩耍。據悉,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現已完成對該報告的審核工作,並得出結論稱,十足類生物,包括:龍蝦、螃蟹、蝦、對蝦;頭足類生物,包括:章魚、魷魚和烏賊,它們都擁有複雜的中樞神經系統,這是生物感知能力的關鍵標誌之一,同時,研究表明它們能體驗痛苦、快樂、飢餓、乾渴、溫暖、快樂、舒適和興奮的感覺。

基於以上發現,英國政府表示將相應地修改《動物保護法案》,動物保護負責人扎克·戈德史密斯稱,更新后的法案提供了至關重要的保證,即在制定新法律時正確地考慮了動物的健康指數。但不可否認地講,這將帶來諸多爭議,人類對這些物種的商業捕撈行為與《動物保護法案》存在嚴重分歧。

(0)
上一篇 2021-11-25 12:06
下一篇 2021-11-25 1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