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捕獲新冠病毒的口香糖問世:可過濾95%病毒顆粒

就目前而言,接種疫苗和戴口罩是預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手段之一。不過,個別人卻並不願意這樣做,而現在,他們有些新選擇。據外媒報道,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科學家們找到了一種全新的方法,能夠以更讓人接受的方式提供保護,避免受到新冠病毒的侵害。

根據賓夕法尼亞大學研究人員的說法,雖然疫苗和口罩可以有效預防新冠病毒感染,但個別人並不希望這樣做。此外,還有一些國家/地區並沒有足夠的疫苗和口罩。

為此,他們研發了一種能夠捕獲新冠病毒顆粒的口香糖,可以限制唾液中病毒的數量,從而有助於在感染者說話、呼吸或咳嗽時阻止病毒的傳播。

這種新型口香糖含有ACE2受體蛋白的複製品,而ACE2受體蛋白則是新冠病毒功能宿主受體。因此,通過口香糖中的ACE2受體蛋白複製品可以捕獲新冠病毒顆粒。

fx1_lrg.jpg

在試驗中,新冠病毒顆粒會吸附在口香糖中的ACE2受體蛋白複製品上,從而導致樣本中的病毒載量下降了95%以上,這將大大減小新冠病毒感染者通過飛沫傳染其他人的幾率。

此外,這種口香糖無論是在口感,還是在味道上,都與普通的口香糖無疑,這也使其更容易讓人接受。並且可以在常溫下保存數年,攜帶運輸都十分方便。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這種口香糖的主要是要對象是已經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患者,但卻能夠減少唾液中的病毒載量從而減小傳染的幾率,特別是在疫苗欠缺或負擔不起的國家十分有用。

當然,這只是一種預防新冠病毒傳播的方法之一,而目前接種新冠疫苗仍然是最有效的預防手段之一。

(0)
上一篇 2021-11-24 14:57
下一篇 2021-11-24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