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從超級遊艇獲得靈感 漢莎展示Explorer概念飛機設計

據New Atlas報道,漢莎技術公司從最先進的、具有超強性能的海洋船舶中獲得靈感,開發了一款概念飛機,專門用於突破性的世界旅行。該公司的Explorer概念飛機將五星級酒店風格的客艙融入長途飛機。超級遊艇或房車需要幾天、幾周或幾個月才能在全球各地的遙遠地點之間旅行,漢莎公司的Explorer概念飛機將在幾個小時內完成。

下載.jpg

從擊碎冰塊的極地船,到運載玩具的大型浮動遊樂場,Explorer遊艇是一個不斷增長的遊艇類別,為長距離旅行而優化。它們的設計是為了讓船主有能力出發併到達世界上最偏遠的水域和海岸。它們的特點是堅固的適航結構和充足的離網自主權,可作為大本營,通過較小的船隻、兩棲交通工具、直升機和潛水艇繼續進行全球探索。

下載 (5).jpg

漢莎技術公司的VIP和特殊任務飛機服務銷售主管Wieland Timm解釋說:“在遊艇建造中,多功能探索船現在已經成為一個級別。而且許多此類船舶的所有者也擁有自己的飛機。因此,對於這個快速增長的VIP世界探險家目標群體,我們現在首次創造了一個飛行平台。然而,與遊艇不同的是,我們的探索者飛機允許乘客在數小時內前往地球的另一端,並為進一步的活動建立自己的個人大本營。”

P@04M3H7@`YKBHFPSK`67UJ.png

為了創造自己的空中“超級遊艇”,漢莎公司從它熟悉的飛機平台開始,即寬體空客A330。這是一架197英尺(60米)的長途飛機,在商業客機上可運載250名乘客或更多,在VIP公務機配置上最多可運載25名。

漢莎技術公司為8至12名幸運的VIP乘客重新安排了機艙空間,創造了八位數的超級遊艇的寬敞、豪華的氛圍。與遊艇類似,它擁有大型的開放空間,有帶長條沙發的休息區,有適合所有乘客的高貴餐桌,有各種主人和客人的艙室,有辦公和會議空間,有健康和保健區。

下載 (1).jpg

漢莎無法完全複製遊艇的大窗戶,所以它採用了一些技術手段來打開空間。Explorer概念飛機的投影系統是與Diehl Aerospace公司合作設計的,使用一系列集成在牆壁和天花板上的小型被動冷卻投影儀,創造出跨越房間的視覺效果,從基本的藍天,到水下海景,再到旋轉的舞廳等。

下載 (2).jpg

考慮到實際飛行和降落A330飛機的現實情況,Explorer概念飛機從定義上講比Explorer遊艇或越野優化的房車的探險能力更有限。運營商將需要所有適當的基礎設施來起飛和降落,並不能隨便導航到地圖上的任何遙遠的地點。因此,Explorer飛機實際上更像是一個階段性的穿梭機,為遠程旅行拉開序幕,是一個大本營,是未來冒險的跳板。

Explorer概念飛機的乘客將進一步準備離開停機坪,深入到周圍的環境中去,這要歸功於該飛機的載車能力。漢莎公司明確表示,Explorer可以搭載一輛汽車或四輪驅動車,並配備移動實驗室或緊急醫療室等個性化設施。

下載 (4).jpg

在未來,漢莎公司將更深入地研究Explorer的載車功能,展示其與汽車改裝商Brabus合作設計的移動休息室。它說,該休息室將展示機上的車輛,並提供技術支持能力。

下載.png

漢莎在9月的摩納哥遊艇展上首次預覽了Explorer概念,然後在本月的迪拜航展上進行了更全面的展示。它將與Brabus一起在一個尚未宣布的未來貿易展上展示該移動休息室。

除了圖中的初始配置外,漢莎表示,Explorer客艙可以設計成各種布局,最多可容納47名乘客,也可以集成到其他寬體飛機型號中,包括空客A350和波音787。該公司計劃將該設計研究作為一個”創意實驗室”,以探索未來的其他可能性。

(0)
上一篇 2021-11-23 17:26
下一篇 2021-11-23 1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