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CEO基辛格:公司已經觸底反彈 現在是上坡

最近幾年中,友商憑藉Zen架構不斷收復失地,份額已經回到了15年來最高,Intel則經歷了一段苦日子。不過30多年資歷的老將基辛格回歸擔任CEO,他表示Intel現在已經觸底反彈了。基辛格今年3月份接任Intel
CEO,他從畢業之後就在Intel公司工作了,還擔任過Intel第一任CTO首席技術官,有30多年的技術工作經驗,還是Intel的486處理器架構師。

基辛格本來是最有希望的Intel CEO候選者之一,然而2005年的時候輸給了Paul S. Otellini(歐德寧),後者也是Intel歷史上首位非技術出身的CEO,基辛格最終在2009年離開Intel去了EMC擔任CEO。

十幾年前丟掉的CEO職位在2021年得償所願,不過基辛格的擔子不輕,因為在前兩任CEO期間,Intel公司丟失了半導體行業的寶座,雖然業務在增長,但CPU工藝及公司口碑、形象受損,基辛格需要改變這一切。

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基辛格表示此前十年中前任CEO犯下的錯誤不可能一蹴而就解決,但是Intel現在已經觸底反彈了,現在走的是上坡路,意味着Intel已經走向正軌了。

在基辛格擔任CEO的半年中,Intel確實改變巨大,推出了IDM 2.0戰略,投資200億美元建設的2座晶圓廠已經開工,未來還會進軍晶圓代工市場,跟三星台積電搶生意,未來幾年在半導體行業中砸錢將超過1000億美元,目標就是恢復半導體製造一哥地位,技術及產能都要做到最先進最大。

Intel CEO基辛格:公司已經觸底反彈 現在是上坡

(0)
上一篇 2021-11-23 15:27
下一篇 2021-11-23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