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不足:Aerion Supersonic超音速靜音公務機項目或擱淺

《今日佛羅里達》報道稱,計劃建造運行速度是當今大多數商用客機兩倍的超靜音公務機的 Aerion Supersonic 公司,還是很遺憾地迎來了出師未捷的結局。此前這家公司曾得到波音的支持,但由於無法籌集到足夠的資金,Aerion Supersonic 的 AS2 超音速噴氣式飛機項目也被迫擱淺。

資金不足:Aerion Supersonic超音速靜音公務機項目或擱淺

該公司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稱:

AS2 超音速公務機項目旨在滿足所有市場、技術、法規和可持續性要求,通用航空市場的需求在 112 億美元左右。

然而受當前財務條件的制約,想要完成從預定到生產的過渡,Aerion Supersonic 仍需大量的新資本注入,但這顯然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綜合各方面的因素,該公司正在財務持續吃緊的環境下採取適當的措施。

據 CNBC 報道,Aerion 首席執行官 Tom Vice 曾在 2020 年 1 月表示,AS2 的開發成本在 40 億美元左右,且當時該公司已耗資 10 億美元來開發 AS2 的引擎。

2020 年 4 月,佛羅里達州州長 Ron DeSantis 宣布 Aerion 將其總部從內華達州 Reno 遷至該州的 Melbourne,並將在奧蘭多墨爾本國際機場建一座工廠。

今年早些時候,彭博社的一篇報道稱,Aerion 正在通過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進行公開上市前的談判,但這一願景顯然沒有實現。

該公司原計劃讓 AS2 達成 1000 英里/小時的飛行速度,而其專利的“靜音巡航”技術能夠避免音爆的產生。若是一切順利,它本可在 2024 年首飛,並於 2026 年投入商業運營。

(0)
上一篇 2021-05-23 12:50
下一篇 2021-05-23 12: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