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bush分析師:蘋果公司造車“只是時間問題”

Wedbush Securities高級股票分析師Dan Ives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蘋果公司打造具有全自動駕駛功能電動汽車的項目有“75%、80%以上的可能性”成為現實。“蘋果公司推出Apple
car是時間問題,而不是會不會的問題,”Ives說。“我們預計有75%、80%以上的可能性。我們此前已經說過,2024年(是Apple
car的可能發布日期)。”

蘋果公司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製造電動汽車,但尚未發布有關該項目的任何公開信息。據最新報道,蘋果公司力爭加快電動汽車研發速度,重新將項目重點放到全自動駕駛能力方面。蘋果公司內部設定的目標是在四年內推出自動駕駛汽車,比今年早些時候一些工程師所計劃的五至七年更快。

“蘋果公司不會站在場外看待這個市場,”Ives說。“第四次工業革命正在上演。而且我認為庫克和蘋果公司在自動駕駛方面有很多事情要做。”

Wedbush分析師:蘋果公司造車“只是時間問題”

電動汽車目前約佔全球市場份額的3%,但這一數字可能會在未來十年迅速上升。企業創新管理公司Sopheon去年發布的一份報告預測,到2030年,輕型混動汽車(MHEV)的全球市場份額將躍升至20%。

特斯拉目前在電動汽車行業佔據主導地位,其股價今年實現了歷史性的上漲。但研究表明,這種情況可能會發生改變。

2020年前六個月,特斯拉到佔美國註冊的所有新電動汽車的79.5%。而2021年同期,該份額已下降至66.3%。

奧迪、福特和雪佛蘭等老牌汽車公司最近已在電動汽車市場佔據一席之地。Rivian等其他專註於電動汽車的公司已經開始在美國和海外發展,這可能會威脅到特斯拉在該行業的主導地位。

(0)
上一篇 2021-11-23 03:12
下一篇 2021-11-23 07: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