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主播雪梨和林珊珊偷逃稅被處罰 二人微博雙雙被禁言

11月22日消息,網紅主播@雪梨Cherie和@林珊珊_Sunny二人微博被禁言,這次禁言與兩位主播涉嫌偷逃稅款有關。據媒體報道,今天早上,國家稅務總局杭州市稅務局發布通報稱,通過稅收大數據分析,發現雪梨(朱宸慧)、林珊珊兩名網絡主播涉嫌偷逃稅款。

經查,雪梨、林珊珊在2019年至2020年期間,通過在上海、廣西、江西等地設立個人獨資企業,虛構業務將其取得的個人工資薪金和勞務報酬所得轉變為個人獨資企業的經營所得,偷逃個人所得稅。

有關部門將依法對雪梨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擬處1倍罰款共計6555.31萬元,對林珊珊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擬處1倍罰款共計2767.25萬元。

業內人士指出,與大多數工薪階層不同,網絡主播的收入來源多樣化且收入較高。

有關平台透露,年收入上百萬元甚至上千萬元的主播至少有幾千人,網絡直播作為互聯網經濟下的新經濟業態,卻長期處於稅收“灰色地帶”,行業存在嚴重的稅收流失問題。

網紅主播雪梨和林珊珊偷逃稅被處罰 二人微博雙雙被禁言

(0)
上一篇 2021-11-22 19:05
下一篇 2021-11-22 1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