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全系不再支持電信2G網絡上熱搜 業內人士認為影響不大

iPhone 13系列9月份正式發布,如今已經有無數消費者用上了新機,但是今天卻有一則非常離奇的消息上了熱搜。有近日新報道稱,目前iPhone 13系列已不再支持中國%ignore_a_1%2G/3G網絡,而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的2G/3G網絡不受影響(其實新機發布時就已經公布)。

iPhone 13全系不再支持電信2G網絡上熱搜 業內人士認為影響不大iPhone 13全系不再支持電信2G網絡上熱搜 業內人士認為影響不大

很多不了解的用戶隨即開始了對蘋果的吐槽,甚至是攻擊。

有業內人士解釋道:取消2G/3G網絡的支持對於正常用戶來說,幾乎沒有任何通信方面的影響。

取消CDMA后,電信所使用的網絡都將轉為電信4G覆蓋,到時電信4G的網絡信號強度會大幅增長,過去只能使用電信2G 、3G的地方,將被4G信號徹底覆蓋。

另外,其實各大運營商在去年就已經開始大範圍的關閉2G網絡,當時甚至還導致一大批老年機直接斷網,連電話都打不了,不少網友在網絡上對運營商進行聲討。

而目前來說,經過這一年多時間的適應,大家也並沒有因為2G網絡取消帶來過多的困擾。

值得注意的是,電信的2G還與移動、聯通的略有區別,其採用了非常特殊的CDMA頻段,該頻段在在4G前中期主要承載話音業務,但是隨着VoLTE的全面覆蓋,已經完全可以替換。

也就是說,電信2G網絡的取消,對於普通用戶的影響微乎其微,大家不必過於在意。

最後一個小討論,你這兩年使用過2G網絡嗎?目前在2G網絡下還能做什麼?

相關文章:

蘋果官網提示iPhone 13移除對電信2G/3G網絡的支持

(0)
上一篇 2021-11-22 19:05
下一篇 2021-11-22 1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