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員工起訴特斯拉:工作期間遭性騷擾 公司置之不理

11月20日消息,當地時間周四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廠一位女員工向舊金山郊區阿拉梅達縣的加州法院提起訴訟,稱自己在工廠工作期間遭受猖獗性騷擾,經常在“噩夢般的”環境中工作。當她向公司反應情況時,主管們卻置之不理。

1920px-New_Teslas_at_the_factory.jpg

38歲的傑西卡·巴拉扎(Jessica Barraza)在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廠從事生產助理工作,經常上夜班。她說,在工廠工作的三年時間裡,自己“幾乎每天”都要忍受噓聲和不當觸摸。

巴拉扎是一位有兩個孩子的已婚母親。她說,男員工經常向她求婚,盯着她的身體,還假裝偶然故意去蹭。

巴拉扎說,特斯拉人力資源部門沒有處理自己在9月和10月份提出的投訴,甚至關閉了公司受理投訴的電子郵箱。

特斯拉對待加州弗里蒙特工廠員工提出虐待指控的方式並不陌生。

今年10月4日,舊金山一個聯邦陪審團命令特斯拉向黑人前電梯操作員歐文·迪亞茲(Owen Diaz)支付1.369億美元,因為他在工作時面臨種族騷擾問題。

11月16日,特斯拉試圖推翻這一判決。公司稱自己“憎恨並譴責”所有的種族歧視,但表示即便公司需要在根除種族主義方面做得更好,迪亞茲也只能得到60萬美元的賠償。

巴拉扎要求特斯拉該為違反《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法案》的行為繳納罰金,並作出補償。

她還表示,特斯拉與許多“科技行業的僱主”一樣,要求員工簽署仲裁協議,以此避免將工作場所糾紛訴諸法庭,但她所簽署協議中的“不合情理”條款使其根本無法執行。

巴拉扎說,自己被醫生診斷為PTSD(創傷后應激障礙),正在遵醫囑休病假。

(0)
上一篇 2021-11-20 09:14
下一篇 2021-11-20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