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沙拉連鎖店Sweetgreen上市 市值達30億美元

14年前由喬治敦大學三位畢業生創辦的沙拉連鎖店Sweetgreen,周三成功上市,融資3.64億美元,公司市值達到30億美元。該公司周三以每股28美元的價格出售了1300萬股股票,超過其23-25美元的目標區間。

sweetgreen-logo-store-packaging-2021-1024x538.jpg

根據Sweetgreen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列出的流通股數量,按IPO價格計算,該公司的市值接近30億美元。算上員工股票期權和類似持股,該公司完全攤薄后的價值接近34億美元。

sweetgreen.jpg

Sweetgreen是美國食品和飲料行業今年第12宗IPO,是自1997年以來最多的一次。在勞動力短缺、價格上漲和行業業績不穩的情況下,這些公司的上市估值被證明過於樂觀,現在幾乎所有公司的股價都低於發行價。

Sweetgreen創辦於2007年,目前在美國13個州運營着140家沙拉餐廳。今年前三季,該公司凈虧損8700萬美元,營收2.43億美元。

igeyRpdQ.webp

(0)
上一篇 2021-11-18 14:53
下一篇 2021-11-18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