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牽頭開發新一代USF通用可擴展固件平台

英特爾剛剛宣布了與“通用可擴展固件”(USF)有關的最新消息,可知其旨在簡化、擴展從邊緣計算到雲硬件的固件開發。據悉,新發布的 USF 規範草案基於 UEFI 和 ACPI 等現有行業標準之上,在 SoC、平台和操作系統之間引入了新的抽象和域邊界,能夠更好地適應新的芯片與平台技術。

英特爾牽頭開發新一代USF通用可擴展固件平台

(來自:Intel USF 官網)

除了較現有固件更高的安全性,英特爾還希望將通用可擴展固件(USF)的應用範圍推廣到系統固件之外,比如該公司的獨顯產品線。

已知關鍵計劃功能 / 組件涵蓋了可跨不同操作系統和引導加載程序工作的通用有效負載,具有簡化的 ACPI 支持、Rust 編程語言接口、YAML 配置、以及 SoC FSP 等。

推廣開來之後,英特爾希望 USF 能夠進一步降低固件開發成本,同時提升固件質量和安全性、以及推動固件領域的其它創新。

需要指出的是,儘管通用可擴展固件主打“開放”特性,但英特爾也承認 USF 其實由外部行業規範 + 內部規範組成,涵蓋了硬件和固件之間的 SoC 結構和內部接口。

在這點上,Phoronix 猜測新固件規範與英特爾開源 FSP、或使 USF 成為完全開源的固件堆棧,並不會有任何關係。

最後,英特爾表示該公司打算啟用關鍵的開源項目,包括 TianoCore、Coreboot 和具有 USF 支持的 Slim 引導加載程序。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GitHub 項目主頁(傳送門 1),或直接查看 USF 規範文檔(傳送門 2)。

(0)
上一篇 2021-11-18 14:53
下一篇 2021-11-18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