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在接受採訪時談及特斯拉需求、電動汽車創企和滑板車

據Tech Crunch報道,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周二一次長達80分鐘的採訪中,就特斯拉、SpaceX和他的眾多其他公司(包括他試圖收購的社交媒體業務)發表了看法,內容涉及電動汽車的需求、原材料的需求、氫氣的問題以及最有前途的電動汽車初創公司。

馬斯克在接受採訪時談及特斯拉需求、電動汽車創企和滑板車

雖然馬斯克在倫敦舉行的《金融時報》“汽車的未來”會議上談及的許多內容以前已經分享過,但有幾項內容非常突出,包括特斯拉可能停止接受客戶對其車輛的訂單。

特斯拉可能停止接受訂單

對特斯拉來說,問題不在於需求,而在於供應。馬斯克說:“現在,需求超過了生產,達到了一個荒謬的程度。我們實際上可能會限制(或)停止接受任何超過一定時期的訂單。”

該汽車製造商的目標仍然是到2030年每年生產2000萬輛汽車,馬斯克說他選擇這個數字是因為它佔全球車隊的1%。

“但這不是一個承諾,”他指出。“這是一個願望。我認為我們有很大的機會達到這個目標。”

與特斯拉去年生產的93萬輛汽車相比,達到2000萬輛的數字“幾乎相當困難”。

馬斯克欽佩大眾汽車

當被問及目前運營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動汽車初創公司時,馬斯克說出了大眾汽車的名字,就在一天前,大眾汽車首席執行官赫伯特·迪斯在同一個會議舞台上說,特斯拉證明比德國巨頭預期的更強大。

馬斯克說:“我認為除了特斯拉之外,取得最大進展的公司實際上是大眾汽車,它不是一家初創公司,但從電動汽車的角度來看,在某些方面可以被視為一家初創公司。”

他還說,中國有幾家強大的公司。中國市場將佔特斯拉全球銷售額的四分之一以上,特斯拉計劃在中國擴大其上海Gigafactory。

“中國就是有很多超級有才華、勤奮的人,他們堅信製造業。他們不僅僅是熬到半夜,他們可以熬到凌晨三點。他們甚至不會離開工廠一類的東西,而在美國,人們正試圖避免去工作。”

特斯拉將保持專利開源

馬斯克重申了他對汽車製造商的長期邀請,即利用特斯拉的專利來建立其自動駕駛系統。

他說:“我們只為事情申請專利,以防止其他人創造這種抑制電動汽車進步的專利雷區。但我們永遠不會真正起訴使用我們專利的人。所以我們就說你可以免費使用任何特斯拉的專利,所以我想希望這對其他人有幫助。”

但馬斯克說,特斯拉需要一年時間來證明自己,然後汽車製造商才可能考慮它。

“傳統汽車製造商將解決電氣化問題。在這一點上,製造電動汽車在根本上並不困難。我認為他們可能有興趣授權的是特斯拉自動駕駛儀完全自動駕駛,我認為這將拯救很多人的生命。”

購買採礦廠不是不可能的事

由於電動車製造商面臨製造鋰離子電池的原材料短缺,特斯拉一直在與世界各地的礦業公司簽署長期協議,以確保其供應。但這家汽車製造商並不排斥更多地參與到業務中。

馬斯克說:“並不是說我們希望收購礦業公司,但如果這是加速轉型的唯一途徑,那麼我們會這樣做。對於加速所需的東西,沒有任意的限制。我們將只是解決加速可持續能源所需的任何一套東西,而做採礦和提煉或購買採礦公司,只要我們認為我們能做到。”

但滑板車是不可能的

當被問及特斯拉是否計劃製造比Model 3更小、更實惠的汽車,如滑板車時,馬斯克談到了反對微出行裝置。

“滑板車是非常危險的,”他說。“我不建議任何人駕駛滑板車。如果有一天滑板車和汽車之間發生爭執,它就會輸。”

(0)
上一篇 2022-05-11 09:06
下一篇 2022-05-11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