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馳科技CEO仇雨菁入選《財富》“2021年中國最具影響力商界女性”榜單

《財富》發布2021年“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商界女性”榜單,芯馳科技CEO仇雨菁入選“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商界女性·未來榜”。《財富》雜誌作為全球經濟領域的權威媒體,每年都會推出世界500強企業榜單以及具有影響力的商界人物等榜單,而今年是《財富》雜誌第二年評選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商界女性·未來榜”榜單。

芯馳科技CEO仇雨菁入選《財富》“2021年中國最具影響力商界女性”榜單

《財富》雜誌認為,這些上榜者代表了中國商界崛起的新一代女性企業家、管理者和意見領袖,在充滿不確定性的一年裡,她們為幫助中國乃至世界從新冠肺炎疫情中復蘇,貢獻了自己的力量,並激勵和啟發了更多的人。

在今年入選該榜單的49名商界女性中,既有來自跨國企業的中方高層管理者、創投企業的創始人也有來自科技領域的科技女性高管。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登上未來榜榜單的49位商界女性中,芯馳科技CEO仇雨菁是榜單中唯一一位芯片領域的上榜者。

芯馳科技CEO仇雨菁入選《財富》“2021年中國最具影響力商界女性”榜單

2021年,全球汽車行業遭遇大規模“缺芯”危機,作為公司CEO,仇雨菁帶領團隊完成全系產品的升級迭代,在市場端也實現了突破性的成長,目前已與多家國際國內主流主機廠和Tier 1達成合作,實現了國產車規芯片向主流高端市場的滲透,奠定了芯馳科技在國產高端車規芯片領域的領先地位。

此外,作為國內芯片行業為數不多的創業女性,仇雨菁始終支持和鼓勵科技女性投身芯片行業。仇雨菁曾表示:“女性在理性的氣質下還蘊藏了平和、友好的力量,這樣的品質在以男性為主的芯片領域是非常稀缺的。女性通常更善於溝通和團隊合作,在追求協同研發的芯片行業,她們可以成為團隊之間的橋樑和粘合劑。同時,女性通常有很強的執行力,她們可以自然地迅速採取行動。”

作為科技女性,仇雨菁憑藉對汽車芯片行業做出的突出貢獻,入選了全球半導體聯盟-女性領導力委員會,擔任委員會委員職務。共同擔任委員的包括AMD公司首席執行官兼總裁蘇姿豐(Lisa Su)博士、高通公司副總裁Vicki Mealer Burke女士和英偉達公司執行副總裁Deborah Shoquist女士等20餘位全球半導體領域傑出的女性領導者。

(0)
上一篇 2021-11-17 16:32
下一篇 2021-11-17 1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