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量越少誤差越大?官方否認:合格加油機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一石激起千層浪,男子加1升油實則只有900毫升左右,官方闢謠並給出說明后,本以為事情會到此結束,沒想到結局反轉再反轉。據媒體報道,11月30日,吉林長春一男子反映,長春市南四環附近的眾誠連鎖加油站涉嫌缺斤少兩,加油站表示可以現場實測。

加油站工作人員拿來量筒向裡面加油,沒想到1升油差了近100毫升。

12月1日,眾誠連鎖官方微信發布聲明稱,當地市場監管部門已介入調查,調查結果合法合規,網傳“加油計量不足”純屬謠言,並已經向公安機關報警。

至於為什麼視頻出現的誤差計量檢測專業工作人員表示,加油量越少,誤差越大,1升油不能作為計量單位,1升油不能定量加油,測量油品計量的最小範圍為5升,測量油品計量最佳油量為20升,測量三次的平均值才能作為計量檢測結果。

加油量越少誤差越大?官方否認:合格加油機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眾誠連鎖官方還稱,視頻中的普通量杯也不屬於標定的計量器具,準確性難以保證。

不過對於這一說法,廣大網友並不認同,認為“實在理解不了”。

12月2日,據@時間視頻報道,長春市計量檢定測試技術研究院工作人員稱,他們是按國家相關規程檢測的加油機。

記者查詢該規程發現,加油機最大允許誤差為±0.3%,並無最佳測量範圍的描述。規程歸口單位全國流量容量計量技術委員會表示,合格加油機不會出現加油越少誤差越大的情況,並非加的越多越準確。

截至目前,眾誠連鎖官方尚未回應,我們將保持關注。

相關文章:

加油站老闆回應“120升油箱加了161升油”:油管進了空氣

加油站回應“加1升油僅900毫升”:加油機計量合規

(0)
上一篇 2021-12-02 17:40
下一篇 2021-12-02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