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為恆大注入超70億資金 自住深圳灣一號等豪宅也擺上貨架

恆大自面臨流動性問題以來,為了讓公司保持正常運營,從7月1日至今,許家印個人已經拿出70億現金幫助恆大渡危機。這些資金主要用於恆大兌付每月10%的理財產品、總部員工發薪、償還到期境內外公募債利息、推動全國各地項目復工復產等。

許家印為恆大注入超70億資金 自住深圳灣一號等豪宅也擺上貨架

據界面報道稱,許家印支持恆大的70億元,來自他個人抵押股票,出售位於香港的別墅,賣掉私人飛機,還有將位於深圳灣一號和廣州珠江新城自住的房子擺上貨架。

本月初,港交所披露細節顯示,10月18日,中國恆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在盛京銀行的內資股持股比例從49.59%下降至了19.85%。上述2筆交易,許家印套現110億元。

在這之前,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在香港自住的價值上億港元的豪宅於本月19日抵押給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許家印藉此可套現約2.47億元人民幣償還債務。

根據香港土地註冊處文件顯示,10月19日,布力徑10號B洋房向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做了抵押。根據香港金融管理局現時按揭指引,以公司持有的物業,按揭上限約40%計算,即可套現約3億港元(約合人民幣2.47億元)。

但需要注意的是,這2.47億對於1.97萬億的欠款來說根本不值一提,更別說是還清欠款了,目前來說恆大的處境依然非常艱難。

另外還有報道稱,10月22日許家印在恆大集團復工復產專題會上宣布了恆大化解風險自救的三大戰略決定:一是堅定不移、全力以赴實現復工復產保交樓;二是全面實施現樓銷售、大幅壓降房地產開發建設規模;三是10年內實現由房地產業向新能源汽車產業的轉型。

許家印還強調,原則上恆大10年內不買地,但現在也不能賤賣土地。

許家印為恆大注入超70億資金 自住深圳灣一號等豪宅也擺上貨架

相關文章:

許家印套現110億 此前抵押自住豪宅套現2.47億:共有1.97萬億欠款

曝恆大許家印賣掉兩架私人飛機 套現5千萬美金還債

(0)
上一篇 2021-11-16 21:42
下一篇 2021-11-16 2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