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傷口敷料 可在發生感染時釋放銀納米粒子

雖然銀在殺滅細菌方面非常有效,但大量使用也會對人體產生毒性。這就是一種新的傷口敷料的作用,因為它只有在出現感染時才會釋放銀的有效載荷。

WBDJS(O)~KZW69CW9BQI%P7.png

目前,南澳大學的科學家們正在開發這種敷料,主要用於燒傷兒童,因為他們特別容易受到嚴重感染和敗血症的威脅。它是由一種局部應用的水凝膠組成,其中含有銀納米粒子和專有成分,對pH值和溫度的變化很敏感。

只要傷口是健康的(相對而言),銀就會留在水凝膠內。然而,如果感染導致傷口部位的pH值和溫度發生變化,納米顆粒會自動釋放到組織中。然後,它們繼續殺死有害細菌,同時也減少炎症並促進組織再生。

首席科學家Zlatko Kopecki博士說:“基於銀的傷口護理產品可以抑制細菌的生長,但當它們向傷口輸送過多的銀時,也會引起毒性。我們的治療方法是獨特的,因為它利用了銀的抗菌特性,但避免了過度暴露,只在出現感染時才會激活。”

目前還沒有關於何時開始臨床試驗的消息,也沒有關於這種敷料何時可以在市場上銷售的消息。

(0)
上一篇 2021-11-16 10:23
下一篇 2021-11-16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