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盜竊手機轉賬被抓后吐槽失主:密碼太簡單害我坐牢

失主手機被盜刷,反被小偷怪罪密碼太簡單?11月14日,南都記者從四川省西昌市公安局獲悉,近日,兩名計劃“一路”從四川西昌偷到澳門去賭博的小偷被抓了,兩名嫌疑人在西昌盜竊手機、現金等財物,涉案金額約1萬餘元,且在攀枝花、綿陽、重慶等多地實施了盜竊。一嫌疑人提出希望當面和失主道歉,道歉現場卻狀況不斷,嫌疑人抱怨失主密碼設置太簡單、未安裝防盜門,“害他坐牢”。

男子盜竊手機轉賬被抓后吐槽失主:密碼太簡單害我坐牢

據西昌市公安局透露,10月27日,5時50分,長安北路的吳老闆將自己的包放在小吃店內,吳老闆進了一趟后廚,出來后發現放在桌上的現金和包不見了。7時許,安寧鎮雜貨鋪的柳大娘出門後到後院餵雞,返回時發現屋內的手機、挎包不見了。隨後,柳大娘立即通知女兒登上微信號,發現微信零錢7507.5元被轉走了。

西昌市公安局接到吳老闆和柳大娘的報警求助后,立即開展偵查工作,發現兩起盜竊案高度相似,並鎖定何某及陳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兩人已往成都方向逃竄,民警於11月5日開展追逃工作。

11月7日,西昌市公安局在重慶市璧山區璧城派出所的支持和協助下,抓獲在長安、安寧轄區入室盜竊的嫌疑人何某及陳某,並於11月9日將兩人從重慶市押解回西昌。

經調查,兩名嫌疑人在西昌盜竊手機、現金等財物,涉案金額約1萬餘元,且在攀枝花、綿陽、重慶等多地實施了盜竊。當民警詢問嫌疑人何某為何要“一路”盜竊時,何某聲稱二人打算前往澳門賭博。目前,嫌疑人何某、陳某已被西昌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進一步偵辦中。

另外,柳大娘手機被盜、微信現金被盜轉,嫌疑人何某再三懇求,希望民警能給個機會,讓他能當面給柳大娘道歉及賠償損失。道歉現場卻狀況不斷,視頻顯示,嫌疑人何某對柳大娘抱怨道,“幾千塊錢算啥子嘛,我就賠你1萬塊錢,你到時候給我出個諒解書,喊他給我判輕點”,“哎呀,你不懂這些,你個挖鋤頭的,哪兒懂得到這些”。

何某還稱,他並不想要柳大娘的錢,是柳大娘的手機密碼設置太簡單,“我純粹是搞着耍整到的,你整複雜點,就不會害得我今天坐牢。”當柳大娘反問何某,被偷難道還是她的錯了?何某反駁道,“我沒說是你的錯,但是都有責任,你把防盜門安好,賊能進你屋裡把東西偷走?”

(0)
上一篇 2021-11-14 15:51
下一篇 2021-11-14 1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