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遲交付車主退定金遭拒 不把二手車賣給特斯拉反而要賠違約金

近期,因為芯片及其它原材料短缺,全球汽車行業都出現了缺芯、交車難的問題,因為新車交付的問題,也引發了不少車主與車輛銷售方的矛盾。據“1818黃金眼”報道,杭州的徐先生通過舊車置換的方式,在特斯拉體驗店訂購了一輛Model 3新車,打算當婚車。

但是約定的交車時間到了之後,銷售告訴他車輛還無法交付,沒有新車到來。

因為婚期是在1月1日,12月之前無法提車,徐先生打算退訂,但是特斯拉交付中心表示,無法退訂。不僅1000元訂金不退,反而要賠付特斯拉2000元(視頻)。

徐先生介紹,他9月份去特斯拉交付中心訂車,訂購了一輛Model 3,車價是23萬多。當時銷售告訴他可以置換舊車購買。

推遲交付車主退定金遭拒 不把二手車賣給特斯拉反而要賠違約金

徐先生的老車是2014年購買的英菲尼迪Q50,特斯拉委託二手車評估,給出了12萬3千元的置換收購價格。特斯拉和其簽訂了“二手車轉讓協議”,並給出了2千元訂金。

而今,特斯拉對徐先生表示,車輛的交付周期延長4周左右,致使徐先生無法在結婚前提到新車,因此準備訂購其它家品牌新車。

不過特斯拉方面表示,當初訂車時,就註明車輛的訂金不可退。而且官網給出的交付時間僅為參考,具體交付日期已車輛的實際訂單為準。因此退車屬於徐先生違約,訂金不退。

至於二手車轉讓協議,雙方在合同里已經說明,如果徐先生違約,致使車輛沒能成功過戶,將賠付2千元的違約金。

推遲交付車主退定金遭拒 不把二手車賣給特斯拉反而要賠違約金

但是,對此徐先生不能理解,特斯拉因為自己的問題導致交車時間延誤,耽誤了自己婚車的使用,新車沒提到手,自然不能把舊車賣給特斯拉。而特斯拉不僅不退訂金,反而要其賠付違約金,這種條款太霸道。徐先生表示,將會採取其它途徑繼續維權。

(0)
上一篇 2021-11-14 15:51
下一篇 2021-11-14 15: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