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肉將投入商業領域:能設定肥瘦比例

今日消息,據央視財經頻道報道,以色列一家初創企業將3D打印肉投入商業領域據這家初創公司負責人介紹,無論是形狀還是肥瘦比例,3D打印肉都可以預先在程序上調整相應參數,實現個性化設定。其優點是提供了一種可重複的、可定製的技術,以複雜的、可預設的幾何形狀靈活控制生物墨水量和細胞空間位置。

需要注意的是,打印完畢並非大功告成,被新鮮打印出的“牛肉”需浸潤在營養培養基中幾周時間,讓幹細胞在受控的環境中增殖。

正如肉牛需要發育和養殖一年左右的時間才能出欄一樣,被3D打印出來的肉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成熟,只不過這個過程在培養基中被大大縮短了。

由於目前3D打印“培養肉”成本較高,而且在口感上和普通牛肉相比有較大不同,對不少該領域的初創企業而言,大規模量產仍面臨一定挑戰。

為了節省成本、提高口感,目前這家初創公司團隊主推的人造牛肉產品,是將植物蛋白作為基底的“素肉”與3D打印的“培養肉”合體的“混合肉”。

該負責人表示,未來隨着技術不斷優化以及更多市場競爭的引入,培養肉的生產成本可以進一步降低,對研發者和生產商而言更具成本效益,對消費者而言更加經濟實惠。

3D打印肉將投入商業領域:能設定肥瘦比例

(0)
上一篇 2022-10-07 11:34
下一篇 2022-10-07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