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森林回應227號林未種植:種植作業經過第三方核查驗收

網友反映,位於內蒙古阿拉善左旗的螞蟻森林277號林疑似未種植梭梭。今日,螞蟻森林工作人員趕到現場查看,視頻畫面顯示:荒漠中梭梭種植痕迹明顯,樹坑以3X5米的網格均勻分佈。因氣候乾旱種植坑內的梭梭比較矮小,但仍然頑強存活,不存在網友反饋的“沒有造林”的情況。

螞蟻集團回應新浪科技表示:對於各合作基金會已種植並驗收的地塊,我們會進行再一次核查審計。去年已經委託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西北調查規劃設計院、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華東調查規劃設計院等多家機構完成了相應的工作。2021年秋天的核查審計即將開始,計劃邀請網友參加,相關報名將於近日啟動,請網友一起守護螞蟻森林。

螞蟻森林回應227號林未種植:種植作業經過第三方核查驗收

據277號林護林員介紹,由於阿拉善地區降水量較少,按照生態承載能力和科學綠化的要求,梭梭種植規劃的密度比較稀疏,每畝種植數量約為45棵。同時,梭梭是一種適合荒漠化地區的低矮灌木,地表以上較矮小,但根扎得深,主要靠根部來固沙。一遇到乾旱年份,梭梭會變得更矮,以減少水分流失,這也是梭梭為應對乾旱而進化出的本領。

螞蟻森林回應227號林未種植:種植作業經過第三方核查驗收

資料顯示,螞蟻森林277號林是由螞蟻集團捐贈資金,並由中國綠化基金會在2019年春天負責種植並養護的生態項目。根據第三方機構於2019年12月出具的核查驗收報告,277號林的15萬棵梭梭均已在2019年春天完成種植作業。

(0)
上一篇 2021-09-13 19:53
下一篇 2021-09-13 1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