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對軌道級飛船靜態點火測試 六台發動機全部啟動

11月13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美國當地時間周五,SpaceX在其位於得克薩斯州南部博卡奇卡村附近的星際基地(Starbase)內,對首艘軌道級星際飛船原型S20進行了短暫而又關鍵的靜態點火測試,六台猛禽發動機全部啟動。

此次測試於美國東部時間12日下午1點13分進行,SpaceX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測試結束后不久發布推文證實:“所有六台發動機進行了靜態點火測試!”

SpaceX對軌道級飛船靜態點火測試 六台發動機全部啟動

SpaceX正在加速開發星際飛船系統,以便載人和貨物前往月球、火星和其他遙遠的太空目的地。該系統由兩個完全可重複使用的大型部件組成,分別是高約50米、名為星際飛船的太空艙以及超重型火箭助推器。

SpaceX之前也發射過星際飛船原型,將少數安裝了三台發動機的原型送入最大高度約10公里的高空。但SN20將有更大的飛躍:它將在首次軌道測試飛行中搭乘超重型火箭升空,SpaceX的目標是在未來幾周或幾個月內發射。

目前發射的具體時間尚不清楚,部分原因是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仍在對星際基地軌道發射場進行環境評估。FAA已經提交了一份評估草案,並收集了公眾對該文件的意見,但最終報告尚未發布。

最新測試並不是SN20的首次靜態點火測試。在這類測試中,發動機短暫啟動,而飛行器仍然被固定在地面上。10月21日,SpaceX對SN20進行了所謂的背靠背靜態點火測試,但當時飛船上只安裝了兩台猛禽發動機。

在12日的測試中,SpaceX工作人員在S20上安裝了六台猛禽發動機,其中包括三台標準的“海平面”猛禽發動機(在地球大氣層中飛行)和三個優化的真空發動機(在太空中飛行)。

SpaceX證實,這是該公司迄今進行的最雄心勃勃的地面測試。S20號飛船配備了6台完整的猛禽發動機。而到目前為止,SpaceX從未在星際飛船或超重型火箭助推器原型上啟動過超過3台發動機。

這使得6台發動機的測試壓力至少是之前任何測試的兩倍,無論是星際飛船還是助推器。即使是在最小油門設置下,S20的六台發動機可能會產生超過600噸的推力,而全負荷情況下的推力約為1100噸,這意味着星際飛船的推力幾乎比獵鷹9號火箭強50%。

(0)
上一篇 2021-11-13 11:30
下一篇 2021-11-13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