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網約車巨頭GoTo Group完成13億美元IPO前融資

印尼科技公司GoTo Group本周四表示,在首次公開募股(IPO)之前,該公司完成了規模為13億美元的首輪融資。此次IPO前融資的支持者包括谷歌和騰訊等科技巨頭,新加坡國有投資者淡馬錫(Temasek),馬來西亞主權財富基金Permodalan national Berhad,以及阿布扎比投資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旗下的一家全資子公司。

東南亞網約車巨頭GoTo Group完成13億美元IPO前融資

今年5月,印尼互聯網初創企業Gojek和Tokopedia合併成立了這家公司GoTo,其業務範圍涵蓋網約車、金融服務和電子商務。

GoTo Group表示,預計未來幾周能還有有更多的投資者加入此次IPO前融資。該公司表示,新資金將用於擴大客戶基礎,拓展支付和金融服務產品範圍。

上個月,GoTo集團表示已與阿布扎比投資局達成協議,該主權財富基金將以4億美元的投資領投本輪IPO前融資。

此前有報道稱,GoTo Group可能在尋求350億至400億美元的公開市場估值目標。今年8月,路透社(Reuters)報道稱,來自監管方面的事宜可能會將這家科技公司的上市計劃推到2022年初。

GoTo Group在周四的公告中沒有披露其IPO計劃的具體細節。

GoTo Group首席執行官Andre Soelisty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印尼和東南亞是世界上最令人興奮的增長市場之一,我們獲得的資金支持表明,投資者對該地區快速擴張的數字經濟和我們的市場領先地位很有信心。”

新冠疫情加速了全球對在線服務的需求。據谷歌、淡馬錫和貝恩公司本周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印尼的互聯網經濟預計將增長75%,從2019年的400億美元增長到今年的700億美元左右。

GoTo Group等科技公司在電子商務、食品和雜貨配送以及物流等領域發現了新的增長點。

(0)
上一篇 2021-11-11 16:00
下一篇 2021-11-11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