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型高超音速飛機首次曝光,製造商現場演示發動機點火開加力

美國一家航空公司近日首次公開展示了其研發的新型高超音速飛機原型機,聲稱這種飛機能以5馬赫的速度飛行,並希望最快能在明年首飛。美國媒體注意到,美國空軍也在這一高超音速飛機項目上進行了投資,並認為該機的技術“肯定還有其他方面的應用”。

美國“動力”網站“戰區”專欄11月9日報道稱,美國一家名為Hermeus的高超音速航空初創公司近日公布了其研發的“夸特馬”(Quarter Horse)高超音速飛機原型機,並在揭幕儀式上進行了發動機的點火展示,還將發動機調整到了開啟加力的狀態。雖然在整個儀式過程中這架飛機一直都是在地面上靜止不動,但該公司希望這款飛機最快能在明年實現首飛。

11.png

“夸特馬”原型機

根據Hermeus公司發布的消息,該公司曾在今年8月份是後續宣布從美國空軍和風投公司獲得了約6000萬美元的資金,用於為“夸特馬”項目的飛行測試提供支持。報道稱,美國空軍對於這一項目的投資表面上是為了探索未來的高超音速技術以及高超音速行政飛機的研發,但這種技術肯定還有其他方面的應用。

Hermeus公司首席運營官斯凱勒·舒福德在發布儀式上表示:“航空公司通常都會推出新飛機,但都不過是‘泡沫塑料’和‘玻璃纖維’。”“但是在Hermeus,我們致力於整合產品,我們非常喜歡製造‘火花’。”

報道稱,目前還不清楚Hermeus展示的這架飛機是否會真的成為用於試飛的原型機,該機沒有方向舵,也沒有其他明顯的飛行控制面,似乎也沒有起落架。

message-editor_1636486785836-quarterhorse-demonstrator-tail.jpg

報道提到,這也不是Hermeus公司首次對其安裝在“夸特馬”飛機上的發動機進行地面試車。這款飛機使用的是一種所謂的基於燃氣渦輪發動機打造的渦輪基組合循環(TBCC)發動機,這種發動機的結構是將衝壓發動機或超燃衝壓發動機與更傳統的渦輪噴氣式發動機結合在一起。

Hermeus公司的TBCC組合發動機的常規渦輪部分採用的是通用電氣公司的J85渦輪噴氣發動機,這是一種被管飯使用的航空發動機,包括用在了美國空軍的T-38教練機上。報道推測,在揭幕儀式上展示的發動機點火操作很可能是對飛機所安裝的J85發動機進行了點火。

22.png

“夸特馬”原型機演示點火併開啟加力

報道稱,衝壓發動機和超燃衝壓發動機很難在低速飛行的情況下正常運作,通常需要使用火箭或是超音速飛行器進行助推加速,而且配備這類發動機的飛行器的着陸也比傳統飛機更為複雜。TBCC組合發動機的配置將允許高超音速飛機像普通飛機一樣,使用噴氣式渦輪發動機進行起降,只是在飛行的中段使用衝壓發動機或超燃衝壓發動機。

message-editor_1636486944334-hermeus-tbcc.jpg

Hermeus公司表示,“夸特馬”飛機將能夠達到高超音速——通常認為是超過5馬赫(5倍音速)的速度。該公司表示,以這樣的速度飛行,從紐約到倫敦只需要90分鐘,而不是現在的7個小時。

(0)
上一篇 2021-11-10 14:19
下一篇 2021-11-10 15: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