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市值蒸發1750億美元 一連串壞消息輪番砸盤

特斯拉市值蒸發近1750億美元,邁向14個月來最大兩日跌幅,一系列負面新聞的打擊導致股價失去上行動能。馬斯克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是否該賣出10%特斯拉股票后,壞消息就開始接踵而至。先是披露文件顯示馬斯克的弟弟Kimbal在社交媒體用戶投票前已經賣出部分股票,後來媒體報道,知名“大空頭”Michael
Burry表示,馬斯克可能想通過賣股票來償還個人債務。

特斯拉市值蒸發1750億美元 一連串壞消息輪番砸盤

Burry暫時沒有回復媒體關於其推文的求證,目前該條推文沒有出現在他的社交媒體賬號中。

Tudor Pickering的分析師Matt Portillo表示,“從長線看,該股被嚴重高估”。他認為馬斯克發起的投票給了投資者一個減倉的借口。

特斯拉周二盤中最高下跌12%, 周一收盤跌4.8%。

不過特斯拉今年迄今漲幅仍然高達46%,市值保持在1萬億美元以上。大部分漲幅是在該公司公布第三季度強勁業績和交付量數據后實現的。

Miller Tabak + Co.的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hew Maley表示,特斯拉股價的下跌是正常的健康性回調的一部分。他稱下跌是對前期超買的反應。

芯片製造商英偉達最近進軍自動駕駛汽車領域,可能會給特斯拉帶來更多壓力,因為特斯拉在自動駕駛技術方面的優勢通常被認為是其市盈率高漲的一個重要原因。

晨星集團分析師Seth Goldstein表示,英偉達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的發布是今天特斯拉被拋售的一個因素,儘管特斯拉目前在自動駕駛汽車領域處於領先地位,但如果英偉達的技術很好,並且“2024年開始出現在其他汽車製造商的汽車中,那麼特斯拉將面臨更大的競爭”。

(0)
上一篇 2021-11-10 08:08
下一篇 2021-11-10 0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