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447億元 台積電聯手索尼在日本建廠獲批

11月9日消息,據財聯社報道,台積電董事會周二正式批准了在日本熊本縣建設芯片工廠的計劃,初期投資約7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447億元),量產計劃於2024年底開始。索尼將投資至多5億美元,獲得該聯合項目約20%的股份。

投資447億元 台積電聯手索尼在日本建廠獲批

據了解,工廠計劃在2024年之前投入運行,索尼將為台積電提供工廠用地,工廠建成后,手機傳感器部分會由索尼自主製造,但處理圖像數據的半導體則由台積電等代工。

工廠初期採用22/28nm製程提供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以滿足全球市場對於特殊技術的強勁需求。

台積電首席執行官CC Wei博士表示,很高興得到領先廠商和我們的長期客戶索尼的支持,在日本為市場提供全新的晶圓廠,同時也很高興有機會將更多日本人才帶入台積電的全球大家庭。

據報道,該工廠將創造約1500個高科技專業工作機會,月產能達45000片12英寸晶圓。

日本官方認為,此次建立新工廠,將利用台積電的尖端技術,在2024年之前啟動汽車和工業機器人的半導體生產。

相關文章:

台積電擬斥資 460 億在日建廠 日本政府補貼一半

台積電確認計劃在日本建廠 專註於22nm和28nm成熟工藝

(0)
上一篇 2021-11-09 20:07
下一篇 2021-11-09 2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