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ndedTB​:讓Windows任務欄也用圓角矩形

改變和不滿可以帶來大量的創新。Windows 11 的任務欄就是這種情況,它讓很多人不滿意,因此也誕生了很多改進它的應用程序。除了本站之前介紹的 StartAllBack 之外,另一款人氣頗高的應用程序就是 RoundedTB,它能夠讓你的任務欄像 Windows 11 其他部分一樣呈現圓角。

RoundedTB​:讓Windows任務欄也用圓角矩形

RoundedTB​:讓Windows任務欄也用圓角矩形

RoundedTB​:讓Windows任務欄也用圓角矩形

RoundedTB​:讓Windows任務欄也用圓角矩形

目前 RoundedTB 應用已經在 Microsoft Store 上架,並免費提供。該應用的描述如下:

為你的任務欄添加邊距、圓角和分段。有了RoundedTB,你可以定製 Windows 任務欄的形狀和外觀,而無需修改任何系統文件或進行任何永久性的系統更改。

該應用程序提供以下兩項選項

基本選項

使用 RoundedTB 最簡單的方法是簡單地輸入一個邊距和角半徑。RoundedTB 存在於系統托盤中,只需右擊它的圖標就可以訪問所有的設置。

● 邊距:

控制從任務欄的每一側移除多少像素,在其周圍創建一個你可以看到和點擊的邊距。

● 邊角半徑:

調整任務欄的邊角應該有多圓。

● 高級

顯示一系列額外的高級定製選項,解釋如下。

● 應用

將選定的設置應用到任務欄上。

高級選項

這些選項允許進一步的定製,以犧牲一些用戶友好性為代價。

● 獨立頁邊距

在高級設置中,頁邊距框上出現一個[…]按鈕。點擊它可以啟用獨立邊距,它允許你為任務欄的每一面指定邊距。你也可以使用負值來隱藏某些面的圓角,允許你將任務欄”附加”到顯示器的不同面。

● 動態模式(Windows 11)

動態模式自動調整任務欄的大小以適應其中的圖標數量,使任務欄的行為類似於macOS的Dock。

● 分割模式(Windows 10)

分割模式是Windows 10的動態模式的簡化版。由於任務欄比較有限,動態調整任務欄的大小是不可能的。然而經過一些設置(啟用此選項以了解更多信息),拆分模式允許你將任務欄與系統托盤分開,並隨意調整其大小。我承認它肯定沒有動態模式那麼酷,但現在它聊勝於無。

● 顯示系統托盤

這將切換是否在動態/分屏模式下顯示系統托盤、時鐘等。它可以通過按[Win]+[F2]在任何時候切換。

● TranslucentTB兼容性

我與Sylveon緊密合作,使TranslucentTB和RoundedTB之間有一定程度的兼容性。這是實驗性的,會有輕微的閃爍,並且需要TranslucentTB 2021.5版本才能發揮作用。欲了解更多信息,請啟用該選項。

目前有一些已知的問題,如任務欄在某些配置中向左延伸,自動隱藏等功能仍在試驗中,但總體而言,似乎沒有任何破壞因素。

(0)
上一篇 2021-11-09 19:07
下一篇 2021-11-09 1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