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內部研究顯示:3.6億用戶沉迷其中無法自拔

據Facebook內部文件顯示,該公司的研究人員發現,其八分之一的用戶使用這款應用程序成癮,這損害了他們的睡眠、工作、人際關係和子女養育。研究人員估計,這些問題影響了Facebook超過29億用戶中的12.5%,相當於3.6億多人。

Facebook內部研究顯示:3.6億用戶沉迷其中無法自拔

在這份文件中,研究人員表示,這些發現是用戶強迫性使用應用程序的結果,即通常所說的“網癮”。

該研究還稱,人們認為Facebook令用戶成癮的問題其他任何主要社交媒體平台都要嚴重。

這項針對使用社交媒體可能會危害人們日常生活的研究,是幾年前由一個專註於減輕破壞性行為的Facebook團隊發起的。該團隊提出了一系列修復建議,雖然Facebook實施了其中一些建議,但後來在2019年關閉了該團隊。該團隊在2020年3月的一次內部報告中分享了其發現。

該團隊發現,一些用戶“無法控制他們在Facebook上花費的時間”,因此在生活中出現了問題。

這些問題包括:當人們停止完成生活中的任務來頻繁查看Facebook時,工作效率會下降;當他們熬夜刷應用時,會失眠;當人們用在線時間代替共處時間時,人際關係會惡化。在某些情況下,“父母更關注Facebook,而不是照顧孩子或與孩子溝通。”

“我每天、每時每刻都在Facebook上,真的是每時每刻,只有洗澡的時候不會,”一名22歲的女性用戶說,“我失去了時間的概念。”

(0)
上一篇 2021-11-08 12:14
下一篇 2021-11-08 1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