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新專利將在PS5上實現8K遊戲 類似英偉達DLSS

索尼互動娛樂公司的一項新專利表明,索尼正在為PS5和VR開發一種用於實時圖像增強的機器學習技術。這種機器學習過程有點類似於英偉達的深度學習超級採樣技術(Deep learning Super Sampling,簡稱DLSS),因為它可以在不犧牲性能的情況下提高遊戲的分辨率。

索尼新專利將在PS5上實現8K遊戲 類似英偉達DLSS

英偉達的DLSS可以讓電腦更好地運行遊戲,通過較低的分辨率渲染原始圖像,讓GPU更容易處理,並使用人工智能提升圖像的檔次,以更高的分辨率運行。這意味着視覺密集型遊戲可以在4K屏幕甚至更高的設置上運行,但FPS不會受到影響,因為遊戲實際上是以1080p運行的,但觀感與實際的4K分辨率非常相似。

索尼的這項專利是在今年4月申請的,上個月剛剛公布。該專利概述了一種方法,機器學習可以創建特定圖像的“遮罩”,以隱藏或填補丟失或損壞數據留下的空白。從本質上說,這可以在不犧牲性能的情況下,實現實時圖像增強,因為這種技術對硬件的負擔更輕。

索尼新專利將在PS5上實現8K遊戲 類似英偉達DLSS

該專利多次提到VR,這項技術對於提供更高質量的圖像至關重要,這正是一款高級VR頭盔所需要的。為VR頭戴式設備供電需要強大的處理能力,值得注意的是,PSVR頭戴式設備分辨率較低。

這項新專利將機器學習技術描述為“使用更少的計算力”,並且“在最需要保持用戶舒適度和沉浸感的地方不犧牲圖像質量”。這可能意味着下一代PSVR頭戴式設備可以運行具有更好視覺質量和性能的VR遊戲。

隨着21世紀20年代的深入,我們可以看到更多的8K屏幕進入主流市場,這一技術也可以用來將圖像增強到8K。

索尼新專利將在PS5上實現8K遊戲 類似英偉達DLSS

該專利的作者是索尼高級首席工程師Andy Bigos,他在LinkedIn上的介紹寫道:“致力於機器學習和神經渲染在PS5上實時圖像的應用”。

“最近,我率先使用神經渲染來增強傳統的渲染方法,重點是使用隱式神經表示,以及如何使它們高效運行。這包括使用計算着色器創建自定義高性能干涉。這項工作的目標是PS5。”

(0)
上一篇 2021-11-08 11:07
下一篇 2021-11-08 1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