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製造商Rivian提高IPO區間:以獲得650億美元市值

曾獲得了亞馬遜投資的電動汽車初創企業Rivian
Automotive在11月5日大幅提高了其股票的預期發行價,該公司的目標是要在首次公開募股(IPO)中獲得最高650億美元的市值。上周早些時候,該公司曾表示,其目標是以每股62美元的價格獲得超過530億美元的市值。但是他們現在的預期是,在11月9日以每股72-74美元的價格出售1.35億股,以此來籌集接近100億美元資金。

電動汽車製造商Rivian提高IPO區間:以獲得650億美元市值

在提高價格段之前,該公司上周成功進行了投資者路演,華爾街的大型IPO投資者認為,Rivian有可能成為由特斯拉主導的電動汽車行業的下一個重要企業。

在完成IPO之後,Rivian有可能成為繼阿里巴巴和Facebook之後又一家在十年內的融資超過80億美元的公司。

雖然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尚未開始大規模銷售車輛,但是如果真的獲得了650億美元的市值,那麼其市值將超越Stellantis,並且接近福特和通用等傳統汽車製造商。

最近今年,Rivian一直在對產能進行大規模投資,以此來提升產量。今年9月,該公司正式推出了高檔純電動皮卡車型R1T,搶在特斯拉、通用和福特等其他競爭對手之前率先將電動皮卡推向市場。截至今年10月31日,該公司在美國和加拿大市場上一共獲得了大約5.54萬份R1T皮卡和R1S SUV車型的訂單。

Rivian此前表示,他們已經開始了R1T的交付工作,並在截至9月30日的三個月內都錄得了營收。然而,由於生產成本的提升,這期間該公司的凈虧損估計會增加。

隨着消費者越來越開始注重車輛的環保性,電動汽車市場目前正在快速發展,而且許多品牌也開始將電動汽車視為各自的高端車型。在最近的一個季度中,特斯拉的產量再度創下新紀錄,這表明消費者對電動汽車的需求正在快速提升。除了普通消費者之外,企業客戶也開始越來越重視電動汽車,大型租車企業Hertz就在近日宣布,他們向特斯拉訂購了10萬輛Model 3電動汽車。亞馬遜也向Rivian訂購了10萬輛電動配送汽車,作為該電子商務巨頭為減少碳足跡所做的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

然而,在消費者和商業貨車市場領域,Rivian將面臨來自其他汽車製造商的競爭。福特汽車此前宣布,其F-150 Lightning電動皮卡獲得了超過16萬份訂單,而其電動版全順(Transit)商用車已經“完全售罄”。此外通用汽車也在加緊生產電動送貨車、SUV和皮卡等車型。

摩根士丹利、高盛和摩根大通是Rivian公司IPO的主承銷商,該公司將在納斯達克上市,交易代碼為“RIVN”。

(0)
上一篇 2021-11-08 08:57
下一篇 2021-11-08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