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Alder Lake台式處理器跑分超越M1 Max 但輸在能效比

英特爾於上周正式發布了採用混合架構的 12 代酷睿 Alder Lake 台式處理器一些人也試圖將它與 2021 款 14 / 16 英寸 MacBook Pro 上使用的 M1 Pro / M1 Max 定製芯片進行有趣的比較。此外有傳聞稱,蘋果會在 2022 上半年發布配備該系列 Apple Silicon 的 27 英寸 iMac 。

英特爾Alder Lake台式處理器跑分超越M1 Max 但輸在能效比

分享詳細對比測試的 AnandTech 指出:從酷睿 i9-12900K 的首批 Geekbench 5 基準測試成績來看,該處理器在多核性能方面是 M1 Pro / M1 Max 的 1.5 倍左右(平均 18500 vs 12500)。

2.png

截圖 1(來自:Geekbench)

但在功耗方面,酷睿 i9-12900K 也比 M1 Pro / M1 Max 饑渴很多。由 Intel 官方公布的信息可知,其基礎頻率(PL1)下的功耗為 125W,睿頻下(PL2)更是可以達到 241W 。

即使是 i7-12700K 的 Geekbench 5 基準測試成績也似乎較 M1 Pro / M1 Max 更快,但它同樣還是輸在了能效比上。

3.png

截圖 – 2(來自:Geekbench)

MacRumors 指出:當蘋果首次宣布將從 2020 年 6 月起,花兩年時間全面轉向自研芯片時,該公司並未直接宣稱 Apple Silicon 的性能是市場上最快的、而是強調具有業內領先的每瓦特性能。

隨着 2021 款 14 / 16 英寸 MacBook Pro 上配備的 M1 Pro / M1 Max 芯片的到來,蘋果無疑實現了這一目標,甚至輕鬆超越了起價 6999 美元、搭載 12 核英特爾處理器的 Mac Pro 機型。

4.png

截圖 – 3(來自:Geekbench)

最後,預計英特爾會在 2022 年初發布移動平台的 12 代酷睿 Alder Lake 處理器。至於它會在能效方面帶來怎樣的驚喜,仍有待時間去檢驗。

相關文章:

勝之不武:i9-12900K測試功耗2.3倍於R9-5950X 且未打上L3緩存補丁

(0)
上一篇 2021-11-06 11:48
下一篇 2021-11-06 12: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