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元慶回應聯想終止科創板IPO:不是因為研發投入不足

11月5日消息,針對業界對於“聯想終止科創板IPO是因為研發投入不足”這一質疑,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近日對媒體回應稱,外界關於“聯想不達標科創板IPO標準”的傳聞“完全不存在”。“過去三年以來,聯想研發投入年均持續超過100億元,這大大跨越了科創板相關的研發門檻”。

楊元慶回應聯想終止科創板IPO:不是因為研發投入不足

據報道,今年10月10日,聯想集團發布《有關撤回建議發行中國存托憑證及上市申請的公告》(以下簡稱為“公告”)稱,繼本公司向上交所提交有關建議發行中國存托憑證及上市的申請材料后,考慮到公司業務規模及複雜度,招股說明書中的財務信息可能會在申請的審閱過程中過期失效。同時,審慎考慮最新發行上市等資本市場相關情況后,本公司決定撤回中國存托憑證於科創板上市的申請。

值得關注的是,聯想集團終止科創板上市,距離其遞交科創板上市申請僅一周時間。對此,有業內人士分析稱,主動撤回是因為聯想集團夠不上“科創”屬性要求:一是聯想集團最近三年累計研發投入占最近三年累計營收比例小於規定的5%;二是最近三年營業收入符合增長率小於規定的20%。

日前,在聯想集團第二財季媒體溝通會上,楊元慶否認了聯想是因為研發投入不足而終止科創板IPO。“科創板上市要求是關於(研發)比例或研發投入總額,底線為6000萬,聯想集團(每年研發投入)100億是跨越了門檻。此外,科創板上市對企業專利的要求大概是十件以下,聯想集團擁有兩萬多件。這些都超過了科創板對企業的規定。”

11月4日,在聯想集團2021/22財年第二財季業績發布會上,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宣布啟動“全球大規模硬核科技人才招聘計劃”,未來三年將在全球範圍內面向社會和高校大規模招聘科技人才12000人,全方位充實三級創新體系。

楊元慶指出,“高科技我們永遠也沒有忘,也不敢忘。但要打造聯想獨特的核心競爭力,這還遠遠不夠。”

據介紹,在研發投入上,第二財季中,聯想集團研發投入同比提升57%,達31億人民幣。期內,該公司營業額1156億人民幣,同比增長23%。

不過,對於這樣的解釋,網友並不買賬。“(聯想的研發投入)甚至比不上快遞公司”。

據AI財經報道稱,根據聯想公布的招股書,聯想集團18/19財年、19/20財年及20/21財年的研發投入分別為102.03億元、115.17億元以及120.38億元,這三年研發投入佔總營收的比例分別只有2.9%、3%、2.9%。

(0)
上一篇 2021-11-05 22:03
下一篇 2021-11-05 2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