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若能降低進口關稅 特斯拉很可能在印度建廠

7月25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證實,如果能夠降低進口關稅,首先開始進口汽車的銷售,該公司“很有可能”在印度建廠。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目前正在遊說印度政府降低進口關稅,因為該公司正在考慮進軍印度的計劃。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新興汽車市場之一。

Screenshot_2021-07-25 Elon Musk on Twitter.png

馬斯克在Twitter上回答有關在印度銷售前景的問題時表示:“到目前為止,印度進口關稅是世界上所有大國中最高的。此外,清潔能源汽車被與柴油或汽油車同等對待,這似乎與印度制定的氣候目標並不完全一致。”

馬斯克說:“特斯拉希望印度能提供至少暫時性的電動汽車關稅減免。如果特斯拉能夠在銷售進口汽車上取得成功,那麼在印度建廠的可能性很大。”

據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已致函印度交通部和工業部,尋求將電動汽車的進口關稅從目前的60%至100%降至40%。

電動汽車在印度新乘用車和兩輪車銷量中所佔比例不到1%,而在中國這個比例約為5%。特斯拉已經在中國建成了美國以外的首家巨型工廠,目前在中國市場佔據主導地位。

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政府承諾通過補貼支持電動汽車行業發展,儘管該國充電基礎設施稀缺和成本高昂等限制因素迄今限制了電動汽車的採用。

一名印度政府高級官員不久前證實,特斯拉已要求降低進口關稅。最近,印度公路交通和運輸部部長尼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表示,鑒於印度對電動汽車發展的大力支持,現在是特斯拉在印度設立工廠的黃金機會。加德卡里還稱,特斯拉已經在從印度汽車製造商那裡採購各種汽車零部件,在這裡建立基地在經濟上是可行的。

今年2月,卡納塔克邦首席部長B S Yediyurappa曾聲稱,特斯拉將在該邦建立工廠。據稱,特斯拉已經在班加羅爾註冊了特斯拉印度汽車和能源有限公司。

(0)
上一篇 2021-07-25 12:28
下一篇 2021-07-25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