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和FlickType開發者和解訴訟:Apple Watch官方輸入法被指抄襲

據報道,蘋果公司日前和一名開發者和解了一宗官司,這名開發者之前狀告蘋果,稱蘋果應用商店存在大量的欺詐軟件和“山寨鍵盤”軟件,此外蘋果官方軟件存在抄襲開發者的情況。這位開發者的名字叫做雷瑟林(Kosta
Eleftheriou),他開發了一款蘋果手錶上使用的鍵盤(輸入工具)FlickType。雷瑟林在蘋果開發者群體中有一些名氣,因為他揭露了蘋果應用商店存在的虛假評論,以及商店中存在的大量欺詐軟件。

maxresdefault.jpg

雷瑟林發現,許多開發者山寨了他的FlickType,推出了一大批類似的鍵盤工具,一些剽竊者甚至盜用了雷瑟林的軟件推廣介紹視頻。

在蘋果應用商店中,雷瑟林也發現了大量拷貝黏貼的虛假用戶評論,這些評論給出虛假的五星評級,雷瑟林對蘋果應用商店的用戶評論審核團隊深感失望。

去年,在蘋果發布“Apple Watch Series 7”后,由於新手錶擁有更大的屏幕,蘋果推出了一個有滑動輸入功能的官方鍵盤軟件,雷瑟林認為蘋果存在抄襲,把該公司告上了法庭。

據稱,蘋果應用商店過去多次拒絕讓雷瑟林的鍵盤軟件上架,但是與此同時,許多山寨雷瑟林的產品卻堂而皇之供人下載,雷瑟林認為蘋果的舉動讓自己損失了經濟收入。

雷瑟林介紹說,他曾經和蘋果公司洽談,討論讓蘋果來收購他的軟件。然而,他發現Apple Watch7中配置的官方鍵盤和他的FlickType功能酷似,隨後選擇了法庭上尋找說法。

雷瑟林起訴的內容當然不僅僅是蘋果官方軟件模仿功能,他指控蘋果在應用商店的管理上缺乏作為,實際上,對於蘋果來說,只要第三方開發者能夠向用戶銷售高價格的會員,蘋果都將受益。

根據最新報道,蘋果已經和解了和雷瑟林的訴訟。蘋果和雷瑟林名下的公司“Kpaw”簽署了最終的和解協議,之前的7月21日,雙方已經向法庭提交了取消訴訟的文件。

雙方和解訴訟的詳細內容尚不得而知,尤其是蘋果是否賠償了雷瑟林的經濟損失。

2021年,蘋果在應用商店中恢復了一個官方工具,名為“報告問題”,之後如果用戶在商店中發現欺詐軟件,可以向蘋果舉報。這一工具在應用商店的“信息”一欄中,和軟件類型、年齡分級等內容列在一起。

(0)
上一篇 2022-09-02 08:18
下一篇 2022-09-02 08: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