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開放SQL Server 2022新預覽 增強雲連接體驗

近日,微軟宣布了旗下 SQL Server 2022 關係數據庫管理系統的新預覽。得益於 Azure Purview 和 Synapse Link 的更深入集成,其提供了更多的洞察與治理能力。而總部位於雷德蒙德的這家軟件巨頭,也將之稱作“雲連接最廣的版本”。比如在內置智能模塊處理的可擴展性與優異性能的加持下,數據庫管理員也將無需擔心資產與雲分析的連接。

1.jpg

(來自:Microsoft 官網)

此外 SQL Server 2022 提供了跨語言和平台的靈活性,包括 Windows 和 Linux 操作系統、以及 Kubernetes 容器。

與此同時,對原生雲功能更感興趣的組織機構,會很高興看到 Apache Cassandra 數據的輕鬆遷移(到 Azure Cosmos DB)。

隨之而來的還有成本控制與生產力增強,且適用於 Apache Cassandra 的 Azure 託管實例,現已普遍可用。

Azure Synapse Analytics 正在以行業特定的數據庫模板、遙測實時分析和 Event Hubs Premium 普遍可用性的形式獲得新功能。

2.jpg

(Azure Blog 傳送門)

本月,Azure Database for MySQL 和 Azure Database for
PostgreSQL 將普遍提供靈活的服務器部署。

基於 Intel Ice Lake 平台的新一代硬件正在為 Azure SQL 託管實例提供預覽(Link 也是如此),無論前者託管於何處、它都可以將 SQL 服務器連接到 Azure SQL 託管實例。

值得一提的是,Azure 認知搜索現支持更多語言、Azure OpenAI 服務也迎來了預覽,以提供對 OpenAI 的 GPT-3 語言模型的訪問(目前僅限邀請體驗),且微軟為大量使用 Azure 認知服務的客戶提供了帶有承諾的定價模型。

3.jpg

其它方面,Azure 通信服務中的 SMS“短代碼”將於本月晚些時候開啟預覽,而與 Microsoft Teams 的互操作性將於下個月普遍可用。

Azure 容器應用已經發布了預覽版本,而 Azure 服務總線的大消息支持、Web PubSub、Azure Kubernetes 服務的開放式服務網格附加組件,也都普遍可用。

Azure 邏輯應用程序在預覽版本中引入了新功能,詳情可移步官網(傳送門)。同時在 Azure 容器上運行的 Java 企業版(Java EE)應用程序的客戶,可利用 Azure 市場中提供的新解決方案。

通過 Azure 活動目錄(AAD)和 GitHub Actions 之間的 OpenID Connect 集成,Azure DevOps 也得到了增強,且現在普遍提供了一款用於可視化 DevOps 工具鏈的新工作流生成器工具。

Azure API 管理已通過與事件網格(普遍可用)的集成、GraphQL 直通支持(普遍可用)、以及對 WebSocket API 的本機支持而得到了改進。

客戶可使用 Chaos Studio 在 Azure 中模擬真實世界的中斷,以便其規劃、監測和制定舒緩策略(目前處於預覽階段)。

最後,Azure 遷移和現代化計劃(AMMP)正在擴展,以涵蓋額外的安全性、Azure Arc、應用現代化和 SAP 環境。

(0)
上一篇 2021-11-03 10:25
下一篇 2021-11-03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