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發熱腰帶違背能量守恆定律 舔了一口真相大白

現實生活中,一些自發熱商品層出不窮。當然,這些商品往往都是依靠自發熱材料產生化學反應而放出熱量。不過,有網友就發現了一款違背能量守恆定律的自發熱商品。據媒體報道,近日,一男子在網上發布視頻稱,自己的同事網購的一個自發熱腰帶經過一番測試后發現,自發熱的原理竟然是上面塗了辣椒素。

該男子表示,他同事買的這個自發熱腰帶根據商品頁面的描述顯示,能夠通過磁療發熱來緩解腰痛。但是買來帶了之後就覺得十分奇怪。

因為這個腰帶只在貼着皮膚的時候有用,隔着衣服的時候並不能發熱。此外,圍身上一段時間后,的確能感覺到明顯的熱度,但是從身上取下來時,腰帶本上就是一個常溫狀態(視頻)。

這讓作為工程師的他們就十分好奇,因為腰帶沒有電池,也沒有其他能源輸送,這就違反了基本的能量守恆定律。因此,大家初步推測腰帶可能是有輻射的,如果真的如此,就可能產生危險,甚至可能致病。

於是他們又開始用測量探測電離輻射的蓋革計數器進行測量,結果就對腰帶進行了一番測試后,結果並非他們想象的那樣,儀器一點反應都沒有。

這時大家就開始懷疑腰帶帶來的這種灼熱感並非真實的灼熱感,而是人體的一種生理反應,就像接觸到辣椒后產生的灼熱感。

正所謂實踐出真知,男子當時就就靈機一動,用舌頭舔了一下,結果發現整個腰墊都是辣的,從而印證了自己的想法。

對此,男子表示,從他們得出的結果顯示,這個腰帶不僅涉嫌虛假宣傳,這種誤導並且使用了化學藥品,還有有可能對一些使用者產生一些潛在的風險。

此外,作為消費者,也希望店家能夠做出一個補償措施。更希望電商平台能夠對這些無良的商品,尤其是這種打着醫療器械,卻帶欺詐性質並可能造成潛在傷害的商品,進行全面清查。

據了解,人之所以會感覺到辣,是因為人類大腦中有對辣椒鹼敏感的感受器官。當人類的大腦感受到辣椒素的刺激后,就發出灼燒感的疼痛感信號。

當然,個體因大腦感受器對辣椒鹼敏感程度不同,體現出對辣椒辣度的不同程度體驗,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怕辣,有些人卻不怕辣。

自發熱腰帶違背能量守恆定律 舔了一口真相大白

自發熱腰帶違背能量守恆定律 舔了一口真相大白

(0)
上一篇 2021-11-02 00:05
下一篇 2021-11-02 0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