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宣布Xe-HPG GPU:以AI和性能為重點,瞄準遊戲和視覺雲領域

上周,Raja Koduri 在 Twitter 上解釋了英特爾打算停止對英特爾 Xe-HP 的關注,並將該技術落實到更新的英特爾 Xe-HPG GPU 上。這是一個更新、更專註的生態系統,他們對人工智能、遊戲和基於視覺的雲技術的發展有一個五年計劃,並有更高的優化和性能。

8ytz6f1g.jpg

英特爾的 Xe-HP GPU 最初是在 2020 年年中宣布的,被宣傳為“為數據中心設計的多 tile 圖形系列,主要目的是作為媒體超級計算機加速器”。英特爾甚至還創造了三個獨立的產品,“1-4 個 tiles”之間。現在,它將幫助英特爾為利用英特爾 Xe-HPs 為他們自己的內部雲服務器。

tj3wal4g.jpg

Koduri 繼續進一步解釋說,Xe-HP GPU 將幫助開發“Ponte Vecchio架構的生態系統”。就產品線而言,Xe-HPG 產品線將取代 Xe-HP,增加“AI干擾和視覺雲”技術,這也是 Xe-HP 的初衷。

據推測,由於英特爾Xe-HPG在分析、處理、沉浸和雲技術(如雲遊戲和雲圖形)方面對媒體的關注,英特爾開始與 GeForce NOW、Google Stadia 或亞馬遜 Luna 競爭。

最後,Koduri還討論了英特爾 Xe-HPG 計劃支持3DS Max等高端應用,將其Xe-HPG擴展到高端工作站部分。這可能意味着在某種程度上,Xe-HPG微架構將可以進入三個不同的市場,就像他們的競爭對手NVIDIA和AMD的Ampere和RDNA2架構一樣,值得尊敬。

(0)
上一篇 2021-11-01 11:04
下一篇 2021-11-01 1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