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新能源技術:豐田向國內市場提供燃料電池系統

眾所周知,豐田有兩大“王牌”新能源技術——油電混合動力技術和氫燃料電池技術。10月26日,由豐田汽車公司出資的聯合燃料電池系統研發(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簡稱 FCRD)和華豐燃料電池有限公司(以下簡稱 FCTS)將開始銷售首個在國內面向商用車開發、生產的燃料電池系統“TL Power 100”。

據了解,FCRD自去年8月,由北京億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億華通)、豐田汽車公司(以下簡稱 豐田)及中國第一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以來,基於億華通、豐田的最新技術以及商用車企業的經驗,進行了更貼近於中國商用車的燃料電池系統的本土化研發。

本次開發並開始生產銷售的“TL Power 100”基於豐田第2代MIRAI的燃料電池系統,使用了部分國產零部件,配合國內商用車的使用環境,提高了系統的功率以及耐久性,通過在中國本土化的研發,實現了業界頂級的711W/kg、4.9㎾/L的高功率密度(額定功率101kW)和3萬小時的超長耐久性。

今後,FCRD和FCTS會持續根據中國輕型、中型、重型商用車的多樣化需求,將功率更多元化、可靠性更高、壽命更長的系統快速推向市場。.

“王牌”新能源技術:豐田向國內市場提供燃料電池系統

(0)
上一篇 2021-10-26 16:12
下一篇 2021-10-26 16: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