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柒與東家翻臉 業內人士:利益分配不均 網紅越來越強勢

做為千萬級粉絲、在海內外都有巨大影響力的超級網紅李子柒最近與東家微念的紛爭引發熱議,網友幾乎一邊倒地支持李子柒,而她也多次通過央視發聲,要保護李子柒這三個字。受到這件事的影響,日前有報道稱,微念的股東字節跳動已於10月16日啟動退出流程。

據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稱,字節跳動當初投資微念,主要是因為看好李子柒。如今李子柒和微念陷入分歧,字節跳動決定根據投資協議退出微念。

李子柒與東家微念之間到底存在什麼問題?這件事當事人恐怕也說不清楚,曾經在MCN機構做過經紀業務的業內人士在接受採訪中提到,“解約在MCN與網紅之間太常見了,可能是因為李子柒有話題性,所以才被如此關注。”

至於解約的原因,利益分配不均是網紅與MCN之間合作受阻、解約的主要原因。

這名業內人士表示,“網紅覺得,加入MCN就意味着可以接廣告、賺大錢,賺不到就是MCN扶持不夠;但站在MCN角度,無論MCN如何向外做推廣,網紅最終都要被廣告客戶挑選,MCN只是橋樑,不能保證每個網紅都賺大錢。”

此外,他還提到了一件事,現在的MCN機構已經不像之前那麼強勢了,影響力不可同日而語,而網紅越來越強勢,能夠自己做起來的網紅根本不需要簽約MCN機構,一是接商務不自由,二是解約很麻煩,三是他們不能清晰看到公司到底為他們花了多少錢。

李子柒與東家翻臉 業內人士:利益分配不均 網紅越來越強勢

相關文章:

杭州微念申請李子柒商標被全部駁回:李子柒本人已起訴該公司

字節跳動退出李子柒簽約公司微念 當初看好李子柒本人才投資

杭州微念於上海成立商貿公司:3日前剛被李子柒起訴

(0)
上一篇 2021-10-29 19:42
下一篇 2021-10-29 1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