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Pixel手機的Google相冊”鎖定文件夾”功能將登陸iOS平台

iPhone和iPad上的Google相冊用戶很快就能將他們最敏感的圖片鎖定在一個特殊的密碼保護的文件夾中,這要歸功於iOS應用的一個新功能。目前,隱私用鎖定文件夾功能只適用於Pixel手機,它允許用戶在應用中把照片和視頻保存在一個需要密碼或指紋才能進入的獨立空間。

google-photos-locked-folder.webp

保存在文件夾中的媒體文檔仍然是隱藏的,這意味着當用戶滾動瀏覽他們的Google照片或他們設備上的任何其他應用程序時,敏感照片不會顯示出來。這項功能將在”明年初”登陸iOS。

至少在目前的Pixel手機上,任何放在鎖定文件夾中的項目的雲備份都會從Google的服務器上自動刪除。

Google將其照片和視頻備份服務描述為”生活記憶的安全家園”,這要歸功於其使用的”世界級安全”和加密技術,以保護這些照片。

然而,儘管有這些保障措施,去年Google曾被迫聯繫約10萬名用戶,告知他們在其服務器上備份的一些私人視頻由於”技術問題”而被意外地發送給陌生人。

蘋果仍然沒有在其iOS的原生照片應用中提供相應的功能。但它包括一個選項,可以將某些照片從照片數據庫中隱藏到一個”隱藏”文件夾中,該文件夾可以在照片應用程序中真正隱藏起來,但即便如此,在第三方應用程序中使用圖像選擇器時,仍然可以看到該相冊,所以它並不是可以做到完全不受窺視。

(0)
上一篇 2021-10-29 19:42
下一篇 2021-10-29 1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