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將很快把Oculus Quest更名為Meta Quest

Facebook 正在朝着成為一家“元宇宙公司”的道路越走越遠,最新舉措就包括將 Oculus Quest 更名為 Meta Quest 。首席技術官 Andrew Bosworth 宣布:從 2022 年開始,Facebook 旗下的虛擬現實(VR)頭顯產品線也將全面接軌新的公司名稱。Oculus App 將同步更名為 Meta Quest,且 Facebook Portal 視頻設備也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擇機更名為 Meta Portal 。

Facebook將很快把Oculus Quest更名為Meta Quest

Bosworth 解釋稱:“當消費者選購我司產品時,我們希望大家能夠清楚了解這些設備屬於 Meta 旗下,並逐步提升我們對於元宇宙(Metaverse)的願景”。

這意味着 Facebook 將放棄在 2014 年收購 Oculus 時使用的這個名字,儘管我們對該品牌有着強烈的依戀,但最終還是做出了這個艱難的決定。

不過 Meta 可以保證的是,即使我們正在停用 Oculus 這個名稱,但初心並未發生未變,相關願景依然深深根植於如何繼續推動 VR 技術的大規模採用上。

與此同時,一些 Oculus 產品也將換用 Horizon 品牌,以涵蓋所有第一方沉浸式社交體驗。

我們已經在 Horizon Workrooms 和 Horizon Worlds 上看到了這一點,並將很快迎來向 Horizon Home、Horizon Venues、Horizon Friends、以及 Horizon Profile 的轉型。

此外由 Bosworth 領導的 VR / AR 部門 —— Facebook Reality Labs —— 也將直接更名為更精簡的 Reality Labs 。

Facebook將很快把Oculus Quest更名為Meta Quest

他在一條推文中寫道:“Oculus 將繼續成為我們 DNA 的核心部分,且該品牌將在軟件和開發工具等領域繼續存在”。

至於備受吐槽的“無 Facebook 賬戶就不能直接登錄”的問題,Bosworth 表示其正在廣泛聆聽 VR 社區的反饋,並正在研究新的登錄方法,預計會在明年某個時候正式到來。

相關文章:

Facebook正在為Oculus Quest引入Presence元宇宙平台

(0)
上一篇 2021-10-29 14:40
下一篇 2021-10-29 14: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