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認為系外行星水世界可能比我們想象的更普遍

水是地球上所有生命都需要的東西。此外,雨水到河流到海洋再到雨水的循環是維持我們星球穩定和宜人的氣候條件的一個重要部分。科學家們討論在整個銀河系尋找生命跡象的地方時,有水的行星總是排在首位。

根據新的研究,更多的行星可能比以前認為的有大量的水。然而,這些水的大部分可能被嵌入岩石中,而不是存在於表面海洋當中。由於望遠鏡儀器的改進,科學家們正在發現越來越多系外行星的跡象。有了更大的樣本量,科學家能夠更好地識別這些系外行星模式。

科學家認為系外行星水世界可能比我們想象的更普遍

加那利群島天體物理研究所和拉古納大學研究人員,決定對一組行星進行研究,這些行星被視為圍繞着一種叫做M型矮星的恆星。這些恆星是主序中最小和最冷的一種恆星,也是我們在銀河系中看到的最常見的恆星。迄今為止,科學家們已經對它們周圍的幾十顆行星進行了編目。

通過捕捉一個行星在其恆星前面穿過時產生的陰影,天文學家可以確定該行星的直徑。通過測量行星對恆星施加的微小引力,天文學家可以計算出其質量。科學家們可以通過結合這兩項測量來了解該行星的構成。也許它是一個像木星那樣主要由氣體組成的大而美的行星,或者像地球那樣是一個小而密集的岩石行星。

科學家認為系外行星水世界可能比我們想象的更普遍

很大一部分行星的密度表明,它們的體積太輕,不可能是由純岩石組成的。相反,這些行星可能是類似於一半的岩石和一半的水,或者其他更輕的分子。然而,這些行星離它們的太陽如此之近,表面上的任何水都會以超臨界氣態階段存在,這將擴大它們的半徑。但是研究人員在樣本中沒有看到這一點,這表明水不是以表面海洋的形式存在。

相反,水可能混合在岩石中或存在於地表以下。這些條件將與木星的衛星歐羅巴相似,後者被認為在地下有液態水。這一發現與在過去幾年中逐漸失寵的系外行星形成理論相吻合,該理論認為許多行星在其太陽系較遠處形成,並隨着時間推移向內遷移。想象一下,在遠離恆星的寒冷條件下,岩石和冰塊形成在一起,然後被恆星的引力慢慢向內拉。

(0)
上一篇 2022-09-15 22:44
下一篇 2022-09-15 2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