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議員AOC稱Meta為“民主的癌症”

據《新聞周刊》(Newsweek)報道,紐約眾議員亞歷山德里婭·奧卡西奧-科爾特斯 (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一條針對社交網絡的推文中,對Facebook將把其公司名稱改為Meta的消息表示了她並不隱晦的不贊成。這位民主黨女議員在Twitter上回應該公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周四的聲明說:“Meta是‘我們是民主的癌症,正在轉移到一個全球監視和宣傳機器中,以促進專制政權和破壞公民社會……以獲取利益’!”

3_5(@Q0{16F90W_SN%`2{5U.png

扎克伯格解釋說,這個社交媒體網站以及Instagram和WhatsApp不會改變它們的名字,但會歸入Meta旗下。

他表示,這一變化是為了反映公司的本質和他們希望建立的東西,並將繼續致力於“將人們聚集在一起”。

“現在我們有一個新的北極星,”扎克伯格說:“幫助將元宇宙帶入生活。”

在這位首席執行官宣布重塑品牌之際,該公司面臨著因舉報人發布的內部文件以及與傳播仇恨言論和錯誤信息有關的其他爭議。他們還面臨著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提起的反壟斷訴訟。

美國女議員AOC稱Meta為“民主的癌症”

真正的Facebook監督委員會是一個監督社交媒體公司的監督組織,它贊同議員奧卡西奧-科爾特斯的聲明。“改變他們的名字並不能改變現實。Facebook正在破壞我們的民主,是世界領先的虛假信息和仇恨的兜售者,”該組織說。“他們毫無意義的改名不應分散人們對調查、監管和真正的獨立監督的注意力,這是讓Facebook負責任的必要條件。”

奧卡西奧-科爾特斯本月早些時候也對Facebook提出了批評,當時該公司在舉報人出面后不久就出現了宕機。她在Twitter上指出,扎克伯格的科技企業已經變得非常霸道。

她寫道:“幾乎就像Facebook的壟斷使命一樣,要麼擁有,要麼複製,要麼摧毀任何競爭平台,對自由社會和民主有着難以置信的破壞性影響。請記住。WhatsApp並不是由Facebook創造的。它是一個獨立的成功。Facebook害怕了,所以將其收購。”

Q@@TNR$A%IP56ZTCPJ{SJY1.png

她繼續說:“如果Facebook的壟斷行為在它應該被審查的時候(也許是在它開始收購Instagram等競爭對手的時候)就被審查了,那麼依靠WhatsApp和IG進行通信或商業活動的各大洲的人們現在就會很好。把他們分拆。”

據彭博社報道,扎克伯格在其公司的應用程序和品牌宕機的幾個小時內損失了60億美元,Facebook的股價也下跌。

據美聯社報道,營銷顧問Laura Ries將Facebook公司的品牌重塑與英國石油公司在2010年深水地平線石油泄漏事件中受到批評后將其名稱改為”Beyond Petroleum”進行了比較。

(0)
上一篇 2021-10-29 10:42
下一篇 2021-10-29 10:57

相关推荐